Published On: 15.11.2022|Categories: 企业新闻|Tags: , |

炎炎夏日走去游泳池的那段路,感觉像蜥蜴一样在煎锅上跳来跳去,这是多么恼人的感觉啊!在大型休闲和旅游区,如水上乐园,场地越来越大,问题也越来越严重! 好吧,有不同的策略来解决这个问题,但它们并不相互排斥:阴影、颜色、多孔性、材料和流体循环是其中的一部分。

第一个明显的解决方案是对表面进行遮蔽,以防止它们升温。为此,可以使用植被和/或一系列的遮阳系统(顺便说一下,我们在以前的文章中讨论过,你可以通过下面的链接访问)。然而,植被和遮阳系统都不能保证完全覆盖表面。此外,在其他休闲和旅游区,如海滩和日光浴区,也需要阳光。

在这种情况下,缓解表面加热的最有效措施无疑是选择地板的颜色。具有良好的SRI(太阳反射指数)的地板可以将地板捕获的能量减少20%,从而降低其温度。在下面的图1中,你会看到一个典型的带有SRI数据的颜色图。

然而,有时,出于审美或舒适的原因,为了避免眩光,我们不能使用浅色。因此,为了解决 “油锅里的蜥蜴 “的问题,这时我们就求助于休闲和旅游设施中地板的多孔性。

地板的多孔性意味着它们提供的积聚热量较少。同时,随着其表面积的增加,其辐射率也在增加,因此,散热也在增加。关于多孔材料,我们有添加了火山骨料(在南美非常常见)或多孔混凝土(在欧洲更常见)的 “热能 “瓷砖。火山骨料瓷砖(图2)更适用于私人泳池和小型表面,因为它们往往会积累更多的污垢,因此,在大型表面如水上公园,它们需要更多的维护工作。

多孔混凝土(图3)的优点是可以生产出各种颜色的混凝土。此外,它们的粗糙度使潮湿的休闲和旅游环境(如水上公园)的表面防滑。另一个优点是,它们允许地面通过它们排水,因此减少了径流水(尽管这并不完全免除特定的排水)。多孔混凝土也被广泛用于运动场和城市环境,以消除 “热岛 “效应。

解决这个问题的另一个方法是作用于装修材料。合成材料比水泥基材料积累的热量更少。因此,最常见的策略是使用Kool-Deck涂料(最初是品牌名称,现在是通用名称)或丙烯酸树脂饰面。Kool-Deck(图4)在降低温度方面有更好的表现。缺点是,它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失去颜色,而且需要在新的混凝土上进行专门的应用。丙烯酸解决方案更昂贵,但更耐用,这就是为什么它是今天最广泛使用的。

从材料的角度来看,避免 “油锅里的蜥蜴 “效应的另一个选择是使用天然石材(图5)。有一些类型的石头被广泛用于游泳池,比如钙华石。虽然在大型的休闲和旅游区,如水上公园,它们的成本可能会很高,但是如果与其他解决方案交替使用,根据其设计和位置,它们的安装可能是可行的。

最后,我们有一个技术选择来解决这个问题。它包括通过冷流体的内部循环来冷却地板,其方式与供暖的辐射地板相反(图6)。这个系统的缺点是成本很高,所以对于大面积的地板来说,它不是很可行。

图6.冷流体循环冷却系统。

还有其他形式的地板冷却,例如在休闲和旅游设施的某些位置以及在一天中的某些时间对表面进行喷雾或洒水。这些方法可以与上述方法结合使用,也可以不使用。然而,这些替代品对水的消耗有负面影响。

总之,对于暴露在太阳辐射下的地板的温度降低,没有单一的解决方案。选择最合适的系统将取决于每个项目的情况,以及它的位置和要使用的材料的可用性。

正如承诺的那样,你可以通过这个链接访问我们对遮阳系统的评论。

作者:Miquel Solís,Amusement Logic公司建筑部的高级建筑师。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