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19.10.2022|Categories: 企业新闻|Tags: |

尽管休闲和旅游设施的使用者通常希望享受阳光和露天,但有必要提供保护太阳辐射的选择,从而促进他们的舒适度。在水上公园或主题公园、露营地、甚至酒店和度假村中,他们花更多时间的地方应该是这样的,(露台、等待区、休闲区)。在极端气候下,也有必要在人行道和小路上采取防晒措施。让我们来看看不同的可能性及其优缺点。

遮阳伞系统

遮阳系统使用起来很灵活(可以展开、拆除和储存),可以根据使用者个人的情况进行调整,例如为一张桌子或一对吊床遮阳。有大型的模型,尽管用这种系统来覆盖大面积区域并不实际。中央支撑通常是不方便的,但也有带偏心支撑的模型。阳光的移动意味着我们可能没有受到保护,这就需要重新定位遮阳伞或移动椅子或吊床。在强风的情况下,有必要将其折叠。另一方面,它们是经济的,易于更换。

长方形凉棚

这也是一个相对灵活的遮阳系统,只要在轨道上配置可伸缩的遮阳篷,即使支架是永久安装的。与拉伸式遮阳篷相比,矩形凉棚具有更重、更传统的外观。根据要覆盖的区域,从长远来看,它们可能是一个比遮阳篷更经济的系统。它们是用于大型餐厅露台的理想选择。

悬臂式凉亭或雨棚

带有悬臂式凉棚或雨篷的系统通常用于停车场,因为通过省去前面的支撑,它允许更多的移动自由和更大的操纵便利性。它们可以被支撑在后部支架上,或直接固定在外墙上。在公园里,它们通常不那么有用,因为它们的跨度是有限的,而且它们不能覆盖大面积。它们是悬臂式的这一事实增加了它们的结构,因此也增加了它们的成本。

拉伸式遮阳篷

这种系统需要专业化和一系列固定成本(工程、张力器等),因此对于小区域来说,它不具有成本效益。相反,它通常被用来覆盖大面积的区域。此外,它不容易组装和拆卸。由于它有很高的抗拉强度,所以锚定点必须是牢固的。在支柱的情况下,这些直径增加或需要倾斜度。地基也会增加。由于它们的几何适应性,它们在建筑物之间的街道和广场以及滑塔的情况下很有意义。此外,由于其坚实的支撑点,该系统无需额外的支柱。

复杂的设计

具有复杂设计的遮阳系统被用在某些需要吸引注意力或创造一个美学元素的地方。除了提供防晒保护外,该系统还作为一个可识别的地标脱颖而出。

正如我们所看到的,在休闲和旅游设施中没有单一的遮阳解决方案。因此,有必要根据这些设施的需求和特点,在不同的系统中进行选择。

作者:Miquel Solís,Amusement Logic公司建筑部的高级建筑师。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