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16.01.2023|Categories: 企业新闻|Tags: |

这次我们给大家带来的是世界上最壮观的10个天然泳池的回顾。这些池子是几个世纪以来形成的,这要归功于与之相关的温泉水冷却后产生的碳酸钙的沉积。这些池子大多位于自然公园内,在森林和壮观的山景中,因此通常享有某种形式的公共保护。其中一些是开放给人洗澡的,而另一些则被认为是圣地。

匈牙利Egerszalok的游泳馆

流入这些池子的水自1730年以来一直被用作温泉。然而,现在的温泉在1961年开始运作。热气腾腾的水从一系列由石灰华形成的水池中倾泻而下。这种闪闪发光的矿物在大气温度下与空气作用时从水中析出。洞石在当地被称为 “盐”,而层层叠叠的水池被称为 “盐山”。

克罗地亚普利特维采湖(Plitvička jezera)

普利特维采湖国家公园位于克罗地亚中部的喀斯特山区,靠近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的边界。它于1979年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文化遗产名单。这里有一系列风景如画的洞穴和16个由瀑布连接的石灰岩图瓦湖。作为国家公园保护的地区占地30,000公顷,每年接待超过一百万的游客。

帕穆卡莱,土耳其

帕穆卡莱 “在土耳其语中意为 “棉花城堡”。它是该国西南部德尼兹利省的一个自然景点,位于内爱琴海地区的门德里斯河谷,一年中大部分时间都是温带气候。该地区以长2700米、宽600米、高160米的热流沉积的碳酸盐矿谷而闻名,在那里形成了梯田式的水池。古希腊城市希拉波利斯(Hierapolis)就位于石灰华形成的顶部。佩加蒙国王欧米尼斯二世在公元前180年左右建立了这座城市。 在公元17年提比略统治时期,一场地震摧毁了它。 在公元2世纪和3世纪,它被重建并经历了许多转变,直到它成为一个典型的罗马城市。在这一时期,它是罗马帝国贵族的避暑胜地,他们被帕穆卡莱的温泉水所吸引。自1988年以来,整个建筑群已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文化遗产。

巴达布-索尔特,伊朗

在海拔1840米的地方,巴达布索尔特是伊朗北部的一个自然遗址。它由一系列阶梯状的石灰华梯田组成,这些梯田是数千年来用两处矿物温泉的水流形成的。其中第一个泉眼含有非常多的盐水,其药用价值被认为是用于治疗风湿病和一些皮肤病。第二个泉眼的颜色主要是橙色,主要是由于其水所携带的氧化铁沉积物。该遗址位于马赞达兰省,距萨里镇以南95公里,距奥罗斯特村以西7公里。

白水台,中国云南

海拔2380米的白水河梯田是纳西族东巴文化的中心。据说,这种文化的创始人在从西藏旅行回来传播他的信仰之后,就定居在这个地区。从那时起,人们就把梯田看作是一个圣地。每年2月8日,根据中国农历,也就是东巴文化的开始,当地人都会聚集在梯田周围,庆祝 “二月八 “的节日。在这一天,纳西族人唱歌、跳舞,并将鸡作为祭品献给山神。节日结束时,要用牺牲的动物的血浸泡梯田周围的树枝的仪式。

黄龙,中国四川

这个3.6公里长的区域,据说像一条巨大的金龙从山谷的山上滚下来,以方解石沉积形成的彩色洞石池而闻名。这里的景观由多样化的森林生态系统、白雪皑皑的山峰、瀑布和温泉组成。黄龙也是几个濒危物种的家园,如大熊猫和川金丝猴。此外,在这里还发现了一个大型的地方性兰花物种Cypripedium plectrochilum的种群。黄龙在1992年被宣布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2000年被宣布为生物圈保护区。

老挝琅勃拉邦的Kuang Si, Luang Prabang, 老挝

宽思瀑布是一个三层的瀑布,位于老挝琅勃拉邦镇南部约29公里处。山顶上的小筏子陡峭地通向主瀑布,瀑布的高度约为60米。水流在继续前行之前流入一个碧蓝的水池。除了其中一个池子被认为是神圣的,其他大多数池子都允许洗澡。

美国南达科他州黄石国家公园猛犸热泉

热泉温泉是黄石国家公园内一座石灰岩山上的巨大建筑群。这里的热活动在时间和空间上都很广泛。热流有很大的变化性,几天或几十年都有变化。猛犸热泉台山是世界上最大的碳酸盐沉积流。主要景点是密涅瓦台。由于最近的轻微地震活动,溪流的出口已经转移,使梯田变得干燥。

哈瓦苏瀑布峡谷,亚利桑那州

这些阶梯状的水池出现在科罗拉多河的哈瓦苏支流的河口附近。它们距离苏派镇2.4公里,位于哈瓦苏派部落的领土内。瀑布由一条主水道组成,从37米高的垂直悬崖上跌入一个大水池。由于水的矿物质含量高,特别是碳酸钙,它是形成洞石的原因,所以瀑布的变化是千变万化的。有时它们甚至会断成两个独立的水槽。水的高矿化度的另一个结果是其强烈的蓝色。

塞穆克-尚佩,危地马拉

在危地马拉的上维拉帕斯(Alta Verapaz)镇,坐落着塞姆克-尚佩(Semuc Champey)的自然飞地,或 “河流藏在山下 “的Q’eqchi’语,这是玛雅语言中最常用和最广泛的语言,也是该国第二大语言。在一片茂密的热带森林中,塞穆克-尚佩由一座长约350米的天然石灰石桥组成,卡哈翁河的一部分就在这座桥下消失。其余的水形成了大量的石灰华池,深度在1至3米之间。水的绿松石色或玉绿色在一年中随着天气、太阳和其他自然因素的变化而变化。

作者:Miquel Solís,Amusement Logic公司建筑部的高级建筑师。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