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22.12.2022|Categories: 企业新闻|Tags: |

城市的扩张导致土壤逐渐流失,雨水无法渗入自然地面。因此,含水层在其下不再被补给,收集系统也在恶化。此外,今天城市地区的许多污水处理系统将雨水等自然资源转化为废水。而在暴风雨的情况下,收集网络变得饱和,并因洪水和自然河道(河流、溪流等)的退化而造成严重问题。

为了解决城市发展中固有的这些环境问题,可持续城市排水系统(SUDS)已经被开发出来。这些系统旨在尽可能地避免城市发展和人类活动对自然水文水循环的干扰。通过这种方式,SUDS在城市中收集雨水,并将其从地表流向底层土壤。同时,他们激活了一些卫生和净化的自然过程。

污水处理系统包括绿色屋顶、过滤坑或沟渠、绿色沼泽、可渗透路面、沙子过滤器、渗透或保留盆地、人工湿地和其他。将水土保持系统视为复杂的系统,只能应用于大规模的城市发展,这是一个错误。相反,它们适用于任何规模,从水上公园、露营地、城市广场、小花园甚至单户住宅。

SUDS是减少径流和水污染的环境问题的有效系统。同时,它们有助于简化和减少某些污水处理网络的规模,因此,有助于优化资源和基础设施。最后,除了这些优点之外,SUDS还为其所在的地区带来了不可否认的美学价值。

作者:Angel Ibáñez Pérez,Amusement Logic公司建筑部的高级MEP工程师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