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15.12.2022|Categories: 企业新闻|Tags: |

竹子是一种多年生被子植物,属于草木科植物。自古以来,它的茎就被用于建造建筑物,还有许多其他用途。它的使用,无论是用于结构、覆层和/或装饰目的,都比其他建筑材料有许多优势。另一方面,它的使用已经从纯粹的手工操作变成了工业化,生产其他产品和衍生品。

在建筑物的设计和建造方面,它比其他材料有许多优势:

它的生长速度大约是其他建筑中常用的木材供应品种(松树、橡木、雪松)的三倍。

这是一种非常容易繁殖的植物,目前几乎在各大洲都有供应(欧洲除外)。

它在生长过程中储存二氧化碳。

因此,它促进了环境证书的排放。

其木材的抗拉强度比其他建筑木材高3至10倍。

它的抗压强度比其他建筑木材高2至3倍。

而且它的抗弯强度比那些木材高4到5倍。

另一方面,它的设计抗压强度约为标准混凝土的一半。

然而,其木材比标准混凝土轻四倍。

最后,竹子的强度与质量比要高于混凝土。

在改善其性能的工业流程方面,已经开发了基于将材料置于高压和高温下的特定处理方法。其质量也被树脂或陶瓷颗粒所浸渍。通过这些处理,竹木的功能得到了扩展,产品适用于覆层、地板、假天花板或装饰元素。在美丽而古老的建筑中使用竹子的例子很多,所以它的耐久性已经得到了充分的证明。

作者:Eduardo Hernández García,逻辑建筑部的高级结构模型师。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