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13.12.2022|Categories: 企业新闻|Tags: |

有时,建筑物的建筑设计依赖于一种具体的处理方法,没有这种处理方法,建筑物就不可能建造。后张式混凝土就是这种情况。后张式混凝土是一种内部施加压应力的混凝土,以补偿和减少其功能所承受的外部拉应力。这些压应力是通过一系列钢缆施加到混凝土构件上的,这些钢缆被包裹在塑料护套中,穿过混凝土的内部。两端的一系列千斤顶拉住电缆,用与它们在结构中受到的拉力相反的力量压缩它们。

其他建筑设计要求在建筑中使用预应力混凝土。这与上面描述的系统类似,唯一的区别是对电缆施加压力的时间。因此,在后张法中,电缆是在施工过程中和部分混凝土浇筑后就地张拉的。另一方面,在预应力混凝土中,压缩力是在浇筑前,通过对电缆施加压力和在预制中施加的。

后张式混凝土的主要优点如下。

-减少元素的横截面,从而节省材料和成本,使设计和建筑更加纤细和轻便。

-施工后几乎不需要维护。

-最重要的是,它增加了元件的使用寿命。通过减少开裂,其中拉伸力恰恰是主要原因,混凝土对产生病变的外部因素不太敏感。

后张式混凝土一般被用于桥梁、高架桥和机场的建设。然而,近年来,它已开始被用于建筑中的楼板和建筑地基。这导致了极度开放的空间,并减少了混凝土元件的厚度。西班牙瓦伦西亚港的Veles e Vents建筑就是应用这种建筑方法的一个明显例子。在这里,楼板是由后张式钢筋混凝土制成。因此,该建筑由四个大型钢筋混凝土核心筒支撑,它们之间的跨度在23至28米之间,悬臂高达12.80米。

作者:Alberto López,Amusement Logic公司建筑部的高级结构工程师。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