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22.11.2022|Categories: 企业新闻|Tags: , |

民用无人机和电影摄像机制造商大疆公司的新总部在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的建设刚刚完成。天空之城由建筑公司Foster+Partners设计,由两座办公大楼组成,由一座90米长的吊桥连接,高度为105米。除了其外观设计和建造方式外,其模块似乎违背了重力,支撑它们的结构和它对内部空间的影响也很有趣。

实际上,这两座塔楼被组织成 “浮动 “的体量,从中央核心区伸出,在每个核心区的不同高度上重叠。这些体量或模块实际上是悬挂在中央核心区的,这要归功于由 “巨型横梁 “和异型钢的悬挂杆组成的支撑结构。正如建筑师所指出的,这是第一个 “不对称的钢制悬挂结构的高层塔楼规模”。

由于这种结构的构思,内部对柱子的需求大大减少,因此其内部的空间很大,而且是开放式的。此外,在这种情况下,该结构使其有可能垂直连接各卷,并建立例如四层的无人机测试实验室,这对制造商大疆来说非常有用。这种类型的结构也最大限度地增加了自然光的进入,从而减少了空调的能源消耗。最后,TWIN电梯系统还能释放室内空间,并比传统系统更节能。

这些塔楼打算用作办公室和实验室,在顶部有景观区供公司员工享用。另一方面,底层被设计为公共用途,有向所有公民开放的空间和一个社区卫生中心。地面层以上的可用空间是为 “平台花园 “准备的,也供所有人使用。根据建筑公司的说法,底层概念是 “大疆创新对其城市环境的尊重和对当地社区的贡献的一种姿态”。

雨水被收集并储存起来重新使用,灰水被处理并用于灌溉,景观区在雨季也有助于吸收和缓冲季风的影响。

你可以在这个视频中查看上述所有内容。

来源和图片:Foster+Partners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