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22.11.2022|Categories: 企业新闻|Tags: |

根据沙特通讯社(SPA)的声明,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在10月初宣布成立一家新公司,负责设计、开发和建设该国经济关键领域的目的地,如零售、旅游和休闲以及住房。这家新公司,即沙特市中心公司(SDC),是主权财富基金公共投资基金(PIF)的一部分。

2030年远景规划的最终目标是使阿拉伯世界最大的经济体多样化,减少对石油的依赖,而这恰恰依赖于这个主权财富基金–PIF。在资本方面,根据到2025年的五年战略,这个基金的目标是将其资产价值翻一番,达到1.07万亿美元,其中每年拨出400亿美元用于发展沙特经济。

现在,SDC将负责全国12个城市的市中心地区和其他混合用途目的地的设计、建设和发展,以及基础设施的升级。Al-Madinah, Al-Khobar, Al-Ahsa, Buraidah, Najran, Jizan, Hail, Al-Baha, Arar, Taif, Dumat Al-Jandal 和 Tabuk 是被选中的城市。在这些城市,SDC将寻求与私人投资者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创造新的商业机会。据估计,这些项目将占用总共1000万m2 的土地。它们的设计将受到当地文化和沙特传统建筑图案的启发,而其运作和功能将基于最先进的技术。

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将支持那些有助于在私营部门创造新的商业机会和为当地公民创造新的就业机会的项目。同时,它将为帮助企业家和公司开始或扩大业务所需的知识和专长的本地化提供推动力。因此,SDC的诞生是为了提高这12个城市的吸引力,并对当地经济产生积极影响。

资料来源:世界日报建筑周刊阿拉比亚国家新闻。图片:《2030年展望》。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