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22.11.2022|Categories: 企业新闻|Tags: |

通过专业杂志ArchDaily最近出版的GA Houses 182 (A.D.A. EDITA Tokyo Co., Ltd.)上的一篇文章的英文翻译(作者Fraze Craze),我们得到了一个值得研究的不寻常项目的消息。这是一个餐厅和住宅,由建筑公司Junya Ishigami + Associates于今年2022年在日本宇部市进行的。这是一个不寻常的项目,无论是在构思和设计上还是在施工上。

根据建筑师的证词,一位日本厨师要求他为新的法国餐厅和生活区设计一个尽可能 “沉重 “的建筑;他说他想要 “一个随着时间推移而感觉沉重的建筑(……),一些具有自然粗糙感的东西”。建筑师对这一要求作出了回应,提议建造一个地下建筑。然而,与通常的情况相反,最终的结果并不像预期的那样忠实于设计,这表明了项目的复杂性。

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施工的准确性,项目三维模型的坐标被输入 “全站仪 “经纬仪(一种同时测量角度和距离的仪器),用来确定柱子和支柱在地面的位置。然后,工人们 “手动 “挖掘并清空了将成为柱子和支柱的洞。他们不得不不断查阅三维模型,以确认挖掘的位置和坐标。地面浇筑完毕后,混凝土被倒入孔中。随后,在凝固后,固体混凝土之间的剩余土壤空间被挖掘出来。

建筑师说,在上一步之后,他们曾计划用泥土 “清洗 “混凝土,暴露出灰色结构。然而,他们对浸渍了红泥的混凝土的外观印象非常深刻,所以他们决定让它保持原样。而且,他总结说,”就在那时,我们感觉到了洞穴的气氛,并决定以新的形象重新设计该建筑”。但同时,在将室内空间与3D模型进行比较时,发现设计与施工中挖掘产生的实际坐标之间存在一些差异。

他们就是这样发现了 “我们没有预料到会从重叠的差异中出现的新空间”,从而 “颠覆了建筑设计过程”。现在,为了确定家具、玻璃罩、管道等的布局和尺寸,他们不得不参考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实际结构,并相应地更新架构。

资料来源:《世界日报》。ArchDaily, Junya Ishigami + Associates.图片:©Junya Ishigami + Associates,由Maison Owl和©Yashiro Photo Office提供。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