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22.11.2022|Categories: 企业新闻|Tags: |

法国景观设计师、园艺师、植物学家、昆虫学家和散文家以及凡尔赛景观设计学院教授吉勒斯-克莱芒在《国家报》周刊副刊上发表的一篇采访中说:”园艺师(……)献身于杀戮,以便使[他们的花园]看起来很美”。而这一点,他的批评声明,完美地总结了他在创造花园和景观时所珍视的方法。虽然在学习期间他学会了 “杀人”,但克莱门特很快决定寻找另一种处理自然界多样性的方式。

因此,在1977年,他买了一块地,”不使用农药工作”。由于他在这个地方的实验(例如,他用荨麻泥代替人工杀虫剂来控制害虫),这位法国景观设计师成功地建立了微妙的平衡,他的作品一直以来都是基于这种平衡:以最小的干预实现最大的多样性和运动。他创造的概念之一是 “运动中的花园”,这也是对这种方法的回应。

与基于视觉秩序和控制植物种类的景观空间相比,运动中的花园是一种有自己生命的景观,是动态的。在其中,植物找到了与周围环境的自然关系,并尽可能地自由发展。相比之下,传统的景观设计是以人工方式进行的,例如使用计算机来创造固定的花园。他们对植物和自然生长之间的关系视而不见,他们建立了排列组合、比例和标记的边界。相比之下,运动中的花园今天是一个,一年后就会完全不同。

从Clément的角度来看,景观设计只是一个起点,他对自然整体的干预应该是最小的。因此,他从不使用 “杂草 “这一表述,而是重视属于这一概念的植物物种,只要它们在自然平衡中具有自己的作用。在任何情况下,景观设计的干预将只是为了防止景观变成一片荒野,而不能让游客享受。

法国景观设计师提出的另一个概念,与前一个概念有关,是 “抵抗花园 “的概念。在这种情况下,它是一个不需要人类帮助的自然空间,以及与之相关的景观。这是一种不需要维护的景观,”不产生费用”,也没有 “水的使用量激增 “的后果。因此,这是一个 “可持续发展的花园”,克莱门特在接受El País Semanal采访时坚称。

景观设计和园艺归功于法国专家的最后一个概念是 “第三景观 “的概念。这正是在我们人类抛弃的边缘地带形成的。例如,路边。第三个景观现在是完全野生的。构成它的空间对克莱门特来说是非常有价值的,因为它们是大自然的 “多样性的避难所”。

资料来源:《世界日报》。ROOM, El País, Wikipedia.图片: Gilles Clément.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