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15.11.2022|Categories: 企业新闻|Tags: |

空化现象可能发生在水上公园和游泳池的水力管道中。它是一种与蒸汽压力密切相关的现象,因此要描述它,我们首先要定义蒸汽压力。

-蒸汽压力:相当于水的液态和气态在一定温度下处于平衡状态的压力,是一个可以评估其挥发性的特性。

图1表示水的状态的阶段,其中。

p:压力(大气压)。

T:温度(摄氏度)。

A:水(液相)。

V:水蒸气(气相)。

H:冰(固相)。

正如我们所说,蒸汽压力取决于温度,它的变化是根据图1中的红色曲线进行的。现在我们可以理解空化现象了。

-空化:是一种现象,即在一团水里达到蒸汽压力,不是通过温度的升高,而是通过其压力的降低。

例如,在加压管道中,如水上公园或游泳池的全断面管道,由于各种原因,会出现相当大的压力下降。这种压力下降可能非常突然,以至于水因此而达到蒸汽压力。在这种情况下,液态水会转化为水蒸气,从而导致体积增加。体积的增加导致压力的增加,因此,水的质量再次达到比蒸汽压力更高的压力,因此返回到液体状态。这将再次产生体积的减少,因此,压力的减少,达到再次达到蒸汽压力的程度,这将产生一个重复的现象。

在图2中,水压的波动与蒸汽压力点有关,以图表形式显示,其中。

p:水压。

pv:蒸汽压力。

t:时间。

(+):与水压高于蒸汽压力的情况相对应的区域,导致蒸汽冷凝和水压下降。

(-): 与水压低于蒸汽压力的情况相对应的区域,以气泡的形式产生水蒸汽,体积相应增加,导致压力随之增加。

我们可以看到,空化现象是一种周期性的现象。随着压力的连续上升和下降,会周期性地形成水蒸气气泡。这是一种不受欢迎的现象,对液压管道有有害的影响。随着时间的推移,由于空化现象,这些管道将变得坑坑洼洼并被腐蚀。

图3显示了空化现象对离心泵叶轮的破坏性腐蚀作用。

在设计水上公园或游泳池并计算其液压装置时,必须避免这种现象。要做到这一点,必须确保没有工作压力低到达到蒸汽压力的程度。在未来的文章中,我们将探讨在游泳池或水上乐园的液压装置中最容易出现气蚀的情况和区域。

作者:Luis Llor,Amusement Logic公司建筑部的高级液压工程师。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