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15.11.2022|Categories: 企业新闻|

无论是出于经济原因、文化遗产保护和保存的原因,还是其他社会和环境原因,建筑物的翻新是城市中非常普遍的建筑做法,往往得到地方当局的支持。在经常因其历史和审美价值而被保留的元素中,包含有木材结构。在这些古建筑的结构元素中,木质楼板被我们的祖先非常有效地使用。

在建造这些文物建筑时,通常会对木制托梁施加相当大的地板负荷。然而,修复它们的一个有效方法是拆除地板层,在托梁上安装连接件。同时,使用适当的支撑物来纠正楼板的平整度。最后,用混凝土浇筑5至10厘米的压缩层。这个过程给木制托梁带赋予新生,现在它们将作为木材-混凝土混合结构工作。这使托梁具有以前所没有的刚性,同时也使其绝缘和防火性能更加有效。

这种面向建筑物翻新的施工方式,也使得在托梁和混凝土之间放置隔热层或保护件成为可能,而不影响最终地面平整度或楼板的效率。因此,翻新工作可以以最大的效率进行。最后,这种施工方式的实施比更换或浇筑楼板要快得多。

作者:Jorge Laguna,Amusement Logic公司建筑部结构科的负责人。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