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15.11.2022|Categories: 企业新闻|Tags: , |

采用BIM方法的复杂项目的建筑和施工需要一个最佳的共同数字空间或共同数据环境(CDE)来协调介入者、交换信息和访问工作模型。这个CDE的可用性和它的管理是根据一系列的协议建立的,这些协议促进了这些行为者之间的统一性和信息的流畅交流。

这些协议之一,是将建筑和施工项目的CDE置于 “云 “中,这一点的需求越来越大。随着这种定位在一个可以从世界任何地方访问的数字空间中,在项目上工作的团队之间的合作得到了促进,无论他们的物理位置如何。

不同的技术公司都开发了CDE平台。欧特克公司的BIM360、CYPE公司的BIM服务器中心、Trimble公司的连接等就是这种情况。这些都是安全存储建筑和施工项目信息的环境,并保证所有团队成员的访问。

CDE的使用减少了缺乏协调的风险,结束了可能的信息重复,加强了沟通,促进了项目组之间的通知。这个环境必须是唯一的信息来源,项目发展所需的所有文件都必须在其中管理。

BIM总经理通常是定义CDE的管理功能的人,比如相关用户的权限,不同的代理等。他们还负责其维护和完整性,并控制备份副本和不同团队对构成建筑和施工项目整体的文件夹的访问。

作者:David González Molina,Amusement Logic公司建筑部的BIM经理。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