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15.11.2022|Categories: 企业新闻|Tags: |

在与建筑和施工有关的空气动力学中,达到可观的实际高度的高层建筑物,相对于大气边界层(或其速度被有关建筑物改变的一组大气层)的厚度来说是很高的。这些建筑物的边界层的宽度在600到1000米之间,取决于所考虑的地区。对于高度在60米以下的建筑,风荷载是按照现行法规进行的,而对于高层建筑,有必要在风洞中使用比例模型。

在建筑和施工中使用风洞进行这些测试是基于所谓的相似性原则。该原则指出,所有具有空气动力学重要性的几何细节都必须在比例模型中得到再现。此外,在测试模型周围的气流中,一些特征的无尺寸参数的值必须与真实建筑中的相同。

无尺寸参数指的是雷诺数,它建立了惯性力和摩擦力之间的关系,以及詹森数,它定义了模型的特征长度和地形的皱褶长度之间的关系。比例模型被用来确定无尺寸系数,这些系数决定了与试验中使用的速度和湍流剖面相对应的压力场。

为了抑制建筑和施工中的风的动态影响,我们可以从结构上或空气动力学的角度采取行动。在第一种情况下,它是一个加强结构的问题。在第二种情况下,它是一个对身体的几何形状采取行动的问题,或者通过增加突起物来改变建筑的二维性,或者通过改变建筑的横截面高度。此外,还可以使用减震装置,如根据结构的振动调整的混凝土或铅块。

作者:Alberto Lopez,Amusement Logic公司建筑部的高级结构工程师。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