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10.11.2022|Categories: 企业新闻|

在中国广东省平海市的双月湾中央公园里,矗立着一座由何伟工作室3andwich设计的有点神秘的建筑。它是一个与住宅楼相关的图书馆。这个建筑项目没有任何不寻常之处,既没有极其冷静的设计和近乎禁欲主义的纯粹性,也没有位于海边的位置,更没有作为阅读、文化和娱乐场所的用途。正如建筑师所说,该设计寻求 “整合图书馆的文化属性、场地的环境属性和当代社会的公共属性”。他们将其命名为 “水滴图书馆”。

水滴图书馆位于一座小山顶上,在一栋公寓楼前。这个位置意味着其高度必须被 “严格控制”,以避免阻挡居民的水景。该设计结合了两种基本形式:圆形和直线。第一种形式,圆形,定义了建筑的主要空间,而第二种形式,直线,决定了引导用户走向的外部走廊。正是在圆圈的顶部,即主建筑,一个与其他部分一样不寻常的元素占据了中心位置:一个游泳池的水。同时,水生屋顶所处的透明玻璃鼓励人们想象它是一个水下图书馆。要进入这栋楼,你必须潜入游泳池下面。

在外观上占主导地位的圆和直线的几何严谨性让位于白色和明亮的内部,以及柔和和放松的曲线。这几乎就像我们踏入了蓬松的错综复杂的云层。阅读空间,从地板到高高的天花板,几乎跨越270度的全玻璃,把清澈的天空和蓝色的海洋,无限制地带给读者。沿着玻璃幕墙,小桌旁的座位鼓励游客静静地阅读,并在沉思中休息他们的眼睛。除了阅读区之外,还有一个茶室、一个酒吧和一个用于展览、会议和其他活动的中央圆形房间。

来源: 谷德.图片: 谷德 (© 金伟琦)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