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09.11.2022|Categories: 企业新闻|Tags: |

“MVRDV建筑事务所的建筑师斯特凡-德-科宁(Stefan de Koning)问道:”如果我们依靠高速公路来回馈它们所经过的地方呢?他坚持认为,”天桥可以在炎热的城市中提供一些阴凉,而且它创造了一小块不能开发高楼的土地。把它变成一个公共空间并不是一个多么疯狂的想法”。Nucleus Office Parks(黑石集团在印度拥有的一个办公室开发平台)委托当地建筑公司StudioPod进行的建筑干预,该公司指定MVRDV建筑事务所为合作公司,回答了这个问题和方法。他们把这个项目称为 “绿色一英里”。

塞纳帕蒂-巴帕特-玛格天桥就是这样一条高速公路,就其而言,它穿过了孟买的中心地带。它产生了噪音污染,并对周围居民区的流动造成了障碍。然而,”绿色一英里 “的设计是为了给它所经过的地方带来一些回报。这是一个改善约1800米的城市景观的项目,打破了Senapati Bapat Marg。特别是,我们在这里指的是MVRDV建筑事务所直接负责的1800米内的200米干预。

建筑公司的设计将冰冷和暗淡的混凝土基础设施元素转化为一个供整个当地社区享受的公共空间,其中包括便利设施、绿色空间和强烈的视觉识别。首先,一系列平缓的地形升降将空间的二维性转化为有吸引力的动态 “三维空间体验”。反过来,蓝色的颜色、材料和线条使干预的各个方面可以作为一个整体来识别。 该空间被划分为一系列具有不同功能的公共 “房间”:休息室、健身房、遮阳座椅区、表演空间和阅览室。植物分布在整个空间。设计中的植被–出现在一系列与空间接壤的屏风、入口处的拱门以及挡土墙和花盆中–鼓励生物多样性,同时使周围的空间变得清新,抑制噪音污染。

该设计改善了行人和骑自行车者的连接,使该地区更加舒适和方便。铺装、自行车道和大型照明斑马线促进了通行和安全。通过纳入无缝移动网络和移动中心以鼓励骑自行车,可及性得到改善。该地区的照明概念与程序性元素和街道设施一起创造了一个可识别的地方,并确保任何时候的安全。

该项目体现了循环经济的方法;通过利用地下通道的空间,天桥本身也增加了其价值;除了运输汽车外,它还获得了一个新的目的,即作为一个受保护和被占用的公共空间。设计元素储存和过滤季风水,以灌溉空间的广泛植物网络。这种注重阴影和包容性的绿色公共空间的方法,可以很容易地在城市的其他地方复制。StudioPOD更大的总体规划和计划中的未来扩展将继续采用天桥下的公共空间和其他街景的方法,最终重新构想整个11.22公里长的高速公路,它从孟买的Mahalaxmi赛马场延伸到Dharavi红树林地区。

参考来源和图片: MVRDV Architects.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