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08.11.2022|Categories: 企业新闻|

阿拉木图是人口最多的城市,是哈萨克斯坦的主要商业和文化中心之一。这个城市是一个基础设施类别的建筑项目的所在地,引起了我们的注意。

这是一座人行桥,允许阿拉木图市民穿过分隔其两个大型绿地的公路,即植物园和桑卡公园。建筑公司ATRIUM的双重设计将两个结构合二为一。这样一来,该项目就成为一个多功能的基础设施,为阿拉木图的居民提供多种使用选择。

事实上,根据他们的证词,ATRIUM的建筑师们设想的人行天桥 “不仅是一个交通空间,也是一个娱乐空间”。人行桥提供了一条直接和快速的路线,从一个绿色区域跨越到另一个高速公路,同时,它描画了一条充满曲折的道路,供人们漫步和延长享受道路的时间,而不需要匆忙。除了这种双重布局外,绿色区域和种植园也被纳入建筑中。支撑柱在与人行道的交界处扩大并挖空,因此,除了支撑直接的道路和其休闲部分的曲折之外,还允许留出空间在上面添加土壤和种植树木和植被,以 “模仿哈萨克斯坦的各种自然区域 “的方式。

此外,该设计将桥梁巧妙地融入到现有的绿地和土地的浮雕中。同时,它提供的景观设计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对周围环境的干预,并使一个绿色区域与另一个绿色区域之间具有连续性。此外,”该桥的轮廓受到哈萨克装饰品的启发”,”其装饰性体现在主要道路和附加坡道的布局中”。在植物园一侧,人行桥的起点是一个由平台和台阶组成的活动空间。该项目在平行布局中加入了电梯、坡道和楼梯,并在夜间对柱子进行照明。

资料来源:《世界日报》。Architizer, ADF Webmagazine, ATRIUM Architecture.图片: ATRIUM.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