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08.11.2022|Categories: 企业新闻|

港口城市巴统位于黑海东部海岸,靠近土耳其边境,是格鲁吉亚第二大港口城市,也是阿亚里亚自治共和国的首都。该市拥有一个重要的港口,是该地区的贸易中心。同时,由于其位于黑海之滨和亚热带气候,它是该国最重要的旅游飞地。这就是为什么该市当局近几十年来投入大量资源促进旅游业的原因。其中一项投资是在港口附近、城市滨水区的北端设计并建造了一座地标性建筑:巴统字母塔。

建筑师阿尔贝托-多明戈-卡博和工程师卡洛斯-拉扎罗来自现已解散的工程和建筑公司CMD Ingenieros,该公司位于西班牙瓦伦西亚,负责巴统字母塔的设计和施工。这个旅游标志高度为130米,是为了向格鲁吉亚字母和基于字母的语言的独特性致敬而设计的。这一主题与两条带子相呼应,这两条带子以DNA的双螺旋形状上升并环绕塔楼结构,在4米的高度上将格鲁吉亚的33个字母一览无余。其中心的两部全景电梯将游客和参观者带到塔顶。一个由玻璃三角形组合而成的巨大球体为这个结构加冕。

球体所包围的空间被分为五层。第一层是由两部贯穿结构的全景电梯进入的,从这两部电梯出发,其他的电梯带你到其他楼层。一楼是电视演播室,三楼是旋转餐厅,每小时旋转一次,为食客提供城市和黑海的美景。四楼是一个观景平台,从五楼可以看到50吨重的调谐质量阻尼器(一种减少建筑物机械振动的装置)。

该塔的成本略高于6600万欧元(6500万美元),于2010年10月开始施工,仅用一年多时间就完成了。然而,几乎在开放之后,该塔就陷入了停用状态。由于结构和建筑的维护费用很高,高加索市议会当局将塔楼(据说是以1格鲁吉亚拉里或0.36欧元的价格)租给一家未命名的西班牙公司20年。今天,字母塔仍在使用,它的观景台、电梯和位于冠冕堂皇的三楼的全景餐厅。

你可以在这个有趣的视频中看到它的建造细节。

资料来源:《世界日报》。Proarquitectura, Agenda.ge, Wikipedia.图片: 格鲁吉亚旅游指南, 菲梅卡.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