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07.11.2022|Categories: 企业新闻|Tags: |

到目前为止,传统的海水淡化厂需要大面积的土地来开发,通常是在敏感的沿海地区,而且需要很长的规划和建设期,因此投资很大。他们的运作也是能源密集型的。然而,随着加拿大公司Oneka提出的建议,盐水的淡化过程可能永远改变。

Oneka的新系统不需要建造大型基础设施,是自动的,不需要外部能源或二氧化碳排放。因此,它是环保的。它是一个替代系统,”通过利用波浪能,以创新和可持续的方式将海水转化为淡水”。

正如加拿大公司所解释的那样,该系统由浮动装置或 “浮标 “组成,里面的一系列泵由海浪的振荡运动驱动,对水进行加压,并将其推进到一个工厂,通过能源优化的反渗透过程对其进行过滤和脱盐。Oneka的浮动装置仍然锚定在海底。该系统可以有三种配置方式:在每个浮标上有一个海水淡化厂;在较大的浮标上有一个较大的工厂;或者在陆地上有一个分配池,由浮标供应淡水。该装置需要至少1米的平均波高才能运行。

该系统能够每天生产1米3 的饮用水,最小的浮标重350公斤,而较大的装置每24小时能够生产50米3 的淡水,其重量高达11吨。关于在海水淡化过程中捕获的含有盐分离子的水,Oneka保证,”我们排放的盐水对海洋动植物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因为其盐分浓度略高于(+30%)海洋的盐分浓度”。

美国能源部向这家加拿大公司颁发了100万美元的 “波浪取水奖”,”挑战竞争者设计、建造和测试利用波浪能从海水中生产清洁饮用水的装置”。

你可以在这个视频中听取该系统创建者的推荐及介绍。

资料来源:《世界日报》。Inhabitat, Oneka, Office of Efficiency & Renewable Energy.图片: Oneka, 效率和可再生能源办公室, 舍布鲁克大学.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