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07.11.2022|Categories: 企业新闻|Tags: , , |

在休闲和旅游部门,空调是确保客人和游客舒适的一个不可或缺的因素,从而促进他们在其中的企业的存在。然而,空调系统负责相当大的能源消耗,产生相当数量的二氧化碳,此外,在电力市场价格上涨的情况下,从经营成果中占用了相当多的财政资源。鉴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紧迫性以及控制休闲和旅游设施的运营成本的需要,新的空调替代品正在出现。

一家年轻的德国公司正在提出这样一个替代方案:Interpanel。根据其总经理和能源效率专家亚历山大-布夫(Alexander Buff)告诉设计杂志《Frame》,”现在几乎所有的商业地产都在使用空调或某种形式的冷却技术”。此外,他坚持认为,”具有健康环境氛围的工作场所已经成为一种竞争优势”。然而,Interpanel对这些问题的解决方案是一个新的面板系统或 “气候天花板”,它结合了照明、吸音、红外热和表面冷却的功能。

Interpanel的预制辐射气候控制板的操作是基于通过面板内部的液压网络抽水。当空调需要制冷时,系统将冷水泵入网络,使面板表面吸收房间里的人和表面发出的热量,没有噪音或通风。如果需要对房间进行加热,根据同样的交换原理,通过面板循环的热水会以热量的形式发出辐射。同时,这些面板采用了HCL(以人为本的照明)照明,可根据昼夜节律进行调整,并模仿自然光。而且它们的设计和制造确保了高吸音性。此外,这些面板可以被纳入现有或新的建筑中。

为了解决所谓的 “露点”(或空气中的水蒸气开始凝结的温度)问题,Interpanel获得了一种薄膜的专利,它可以保护面板内部的冷表面不受潮湿的环境空气的影响,同时又不妨碍热辐射通过它。这层膜可以防止面板表面的冷凝,从而使其不受露点的影响。同时,它允许在高湿度水平和/或开着窗户的情况下操作。该系统承诺,与传统空调相比,可节省60%的能源。

资料来源:《世界日报》。框架面板间。图片: Interpanel.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