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20.10.2022|Categories: 企业新闻|

术语 “太阳能冷却 “似乎是矛盾的,但它指的是不同空间的空调的能源可行性和成熟的解决方案。当使用太阳能冷却系统时,除了使用可再生能源的优势外,值得强调的是最大需求和最大产量之间的巧合,这通常恰恰发生在太阳辐射最大的时候。

市场上最常见的利用太阳能制冷的设备是由热能激活的吸热设备。这是费迪南德-菲利普-爱德华-卡雷于1859年在巴黎提出的概念,他发明了历史上第一台吸收式冷却机。

最常用的吸收机是单效机,换句话说,它们只产生冷量。这些机器使用溴化锂-水溶液,其中溴化锂(LiBr)作为吸收剂,水作为冷却剂。该系统在发生器中的工作温度约为80-90ºC,而冷凝温度低于38ºC。

为了安装这种设备,有必要提供最低温度为80ºC、流量由设备制造商确定的持续热水供应。这种供应是通过安装太阳能集热器获得的。此外,还必须提供一个用于散热或冷却电路的系统。

在大规模的安装中,这些吸热装置可以作为唯一的冷却元件或与主要的冷却发电系统合作。此外,太阳能冷却系统还可以作为夏季高能量盈余的安全措施,例如在加热的游泳池中,太阳能水加热系统可以作为吸收设备的发电机。这样一来,在这几个月里,所有的剩余能量都可以用于空调和除湿。

吸收式机器的效率(性能系数或COP)表示发电机中提供的热能与蒸发器中产生的冷能之间的比率。考虑到这些系统的运行,典型的COP值在0.6和0.75之间。换句话说,单效吸收机每消耗一千瓦时的热量,就会产生0.6到0.75千瓦时的冷量。

作者:Francisco Lozano,Amusement Logic公司建筑部的MEP工程师。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