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07.10.2022|Categories: 企业新闻|Tags: |

建筑学中的结构冗余是指结构在支撑力较小的构件上重新分配支撑力较大的构件的载荷的能力。如果我们把这个概念转移到建筑物上,结构冗余与合作对抗不稳定力的柱子和加劲元件(混凝土墙、砖墙)的数量有关。

然而,布局上的错误,执行上的错误,由于时间的流逝,材料的缺陷或退化,缺乏维护等,都会导致结构的抵抗力低于它的设计。为了避免这些风险,建筑中的结构必须有一定的冗余度。

然而,通过分析确定结构冗余的价值是非常困难和昂贵的。通常使用一个定性的标准来确定保守的结构计算和合理的经济成本之间的平衡。

缺乏结构冗余的一个明显例子是2018年在意大利热那亚倒塌的莫兰迪大桥的设计。这是一座斜拉桥,在桥的每一跨中只有一根斜拉杆。其中一个支架的倒塌足以导致整个结构的倒塌。另一方面,如果它纳入了许多更多、更细的留置缆绳,仅其中一根缆绳的崩溃就不会导致结构崩溃。只要有足够的能力,该支架所支撑的负荷会被其余的支架所吸收。

相比之下,具有结构冗余的结构的例子可以在罗马建筑中找到,其建筑有许多柱子和大型扶壁。这就是为什么它们中的许多人今天仍然存在。

作者:Alberto López,Amusement Logic公司建筑部的高级结构工程师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