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05.10.2022|Categories: 企业新闻|

今天我们很高兴为读者介绍亚洲休闲和旅游业的专家Chris Wootten。他曾经从事会计师的工作,随后选择踏上了游轮,完成最高水平管理餐饮方面的业务。

之后,他在印度尼西亚管理私人俱乐部,在新加坡成立了自己的咨询和顾问公司。

从那时起,他在亚洲、中东和欧洲的24个国家管理了100多个项目。你一定会欣赏他在做任何事情事情的激情和热情,包括这次采访,你也一定会有兴趣。

Amusement Logic: 您学的是会计,并获得了旅行和旅游方面的硕士学位。然而,您的职业生涯是从金融(F&B)行业开始的。 是什么让您选择了旅游行业?

Chris Wootten:是的,这是一个相当多样化和不寻常的背景故事。当我在学校时,我喜欢经济学和统计学,这就是为什么我决定开始我的职业生涯,做一名会计师。然而,在这个领域工作了几年后,我被旅行的冲动和酒店、火车、豪华邮轮的体验所吸引(我在港口城市南安普敦长大,豪华邮轮就是从那里出发的)。

这些兴趣促使我离开办公室环境,而旅游行业似乎是一个实现梦想的好办法。正是这种了解不同民族、文化、美食和艺术的愿望,促使我在酒店业的餐饮领域工作。大约40年后,我很高兴地说,我所学到的每一种经验和技能都对我目前的职业和我从不同角度看待企业的能力做出了贡献,而且整个过程充分享受我所做的工作。

A.L.: 您在豪华邮轮公司的餐饮领域管理了大约3年。 所以您在船上的工作是什么?

C.W.:我曾在几艘大小不同的游轮上工作过。我们在加勒比海、南美、佛罗里达、通过巴拿马运河、加利福尼亚、加拿大西海岸和阿拉斯加航行。那是非常激动人心的时刻。我的职位是餐厅经理,负责约100名员工的工作,每天分两班提供4顿饭。有些船有2个或更多的餐厅和休息室,所以可以想象,总有一些地方有某种食物服务。服务的提供是一台运转良好的机器,时间和效率是关键,再加上与乘客的大量互动和对话。

我负责监督通常持续7天的游轮上乘客服务的各个方面。第一天,登船,是最有趣的:给每个乘客分配座位、桌子的安排和座位的喜好。在一天中的错误时间与一群不匹配的同伴坐在错误的桌子上,会使这一周变得漫长,所以我的主要目标之一是读懂思想,创造持久的记忆和友谊。

A.L.:在太阳国际公司工作两年后,您仍然在从事餐饮业,但是转到了CCA国际公司,在私人俱乐部管理部门。 这个变化是如何发生的,您在这个公司做了什么?

C.W.:多年来,我一直渴望在亚洲工作(在阿姆斯特丹、北美、百慕大、南非和澳大利亚时)。问题是在20世纪80年代,雇主们说,要想调到亚洲,你必须了解亚洲。然而,没有人愿意在亚洲雇用没有经验的人,所以没有机会了解亚洲。因此,我决定抓住公牛的牛角,”用我的方式来做”。

我订了一张从开普敦到香港的单程机票,并决定自己去造访这些公司。幸运的是,有人给我介绍了一个人,他告诉我CCA国际公司正在寻找工作人员,并且偏爱英国经理人来管理他们的私人俱乐部。尽管我在一次点心午餐会上接受了面试,并第一次使用了筷子(它有自己的生命!),但我还是被录用了,并被派往吉隆坡,担任银行家俱乐部的餐饮经理一职。我在CCA呆了大约5年,成为总经理。在我为他们工作期间,我在印度尼西亚和澳门开设并管理了4家俱乐部。

A.L.随后,您发展了自己的咨询业务,首先是国际休闲咨询公司,然后是亚洲高尔夫集团和亚洲俱乐部服务。 这些公司的情况如何?

C.W.: 我是这三家公司的主要董事,这些公司都位于新加坡,属于国际休闲咨询公司(ILC)的投资组合。通过ILC,我们为业主、开发商、规划师、设计师和运营商提供交钥匙的休闲管理和咨询服务。这些服务可以从概念和可行性阶段开始,一直到管理和运营,但我们也可以根据客户的要求,协助提供技术服务、管理战略、销售和营销规划、开业前和/或转型阶段。

我们所做的项目包括混合用途总体规划、住宅开发、俱乐部和会所开发、游艇码头、游艇俱乐部和沿海开发、高尔夫球场和度假村、水上乐园、主题公园和游乐园、水疗和健康疗养,以及精选的精品酒店和目的地度假村。

高尔夫集团是我们专业的高尔夫子公司,为独立的高尔夫俱乐部和计划建立高尔夫球场的开发项目提供一系列的规划和运营服务。

亚洲俱乐部服务为私人和公私合营的城市俱乐部、乡村俱乐部、市政俱乐部和体育俱乐部物业提供全面的战略和运营管理服务。

A.L.:你从一开始就专注于亚洲市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大陆,亚洲市场内的主要差异是什么?

C.W.: 亚洲是世界上最大、人口最多的大陆。在我看来,它也是最有活力和最令人兴奋的大陆。鉴于其巨大的规模和多样性,在该地区开展业务没有一个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方法。许多人认为,他们可以把在亚洲一个地区行之有效的概念或商业模式复制到另一个地区。我们ILC不这样做。我们不复制,我们创造以适应市场,因此,我们提供的概念、经验和解决方案是相关的、量身定做的和经济上可行的。

众多独特的因素,因国家或城市而异,决定了我们的方法和动机:气候、人口统计、人口、文化、宗教、美食、购买力、爱好、消遣、运动和活动、生活方式(住房的大小和类型、生活、工作、交通、玩耍模式)、社会交往、对家庭和孩子的态度、商业礼仪和传统、设计和设施需求。我们在项目和运营规划中考虑到了与所有这些因素相关的需求和偏好。

A.L.:亚洲哪些国家的休闲和酒店业务最有前途,为什么?

C.W.:整个亚洲拥有巨大的前景,为休闲行业提供了强劲的需求。不过,程度不同。亚洲有些国家拥有世界一流的设施和服务(其中许多是世界上最好的),这些国家的环境竞争非常激烈,项目/设施需要不断开发和改进,以满足苛刻和有选择性的客户群。客户、客人和合作伙伴的保留是这里的一个关键问题。

其他地区正在发展,它们中的许多经济体拥有庞大的人口和迅速扩大的中产阶级,收入不断增加。该地区作为一个整体吸引了全国观众和大量的区域和国际游客。我们所做的成功项目首先是将资源用于了解和接触其初级市场,同时寻求确保有优化的机会接触合格的二级市场。

第三,独特的功能、服务和设施,以及创造一种文化,不断推动朝这个方向的最大努力。这听起来很简单,但往往被遗忘。仅仅创造出其他东西的复制品是不够的,而是要创造出一种特殊的、独特的、在许多方面比其竞争对手更好或更受尊重的产品。我们从事的是娱乐、服务文化和经验的生意:我们必须为每一位客人、合作伙伴和员工提供他们会记住和谈论的东西。 是什么让我们与众不同? 我为什么会来,为什么会再来? 我将告诉我的朋友什么和为什么?然后,我们必须不断改进,而不是安于现状,认为工作已经完成。

A.L.:在你职业生涯的最后阶段,你会强调哪些项目,为什么?

C.W.: 自从20多年前ILC在东南亚成立以来,我们已经为24个国家和地区、55个城市以及中东和欧洲的100多个项目做出了贡献。参与其中是独特而令人兴奋的,每个人都以自己的方式值得注意,而且都为我有幸享受的巨大工作环境做出了贡献。

与其专注于具体的项目,我更愿意提及我的职业生涯给我带来的不可思议的经历和机会,比如站在一个原始的无人居住的山坡上,想象着高尔夫俱乐部的戏剧性开球;或者走在纯白的沙滩上,想象着帆船俱乐部里的孩子们渴望潜入清澈的水中;或者与设计师和顾问团队围坐在会议桌前,概述将大片土地改造成一个生活社区和繁荣的目的地。

在进行上门面试时,看到一千多名潜在的员工把他们精心撰写的简历放在透明的纸板文件夹里;或者欢迎第一批客人来到新的物业;或者与市政府官员会面,概述一个标志性的新俱乐部概念计划;或者在第一天看到一群身着洁白衣服的厨师;或者在迎新那天欢迎新团队的到来,都有一种特别的兴奋感。还有,在看损益表时,显示该机构的业绩超出了预算,并超过了所有的竞争对手;在向股东确认他们将再次收到红利时–这才是最重要的!

A.L.:你如何开始一个项目,其成功的路线图是什么?

C.W.: 我们更喜欢从一开始就启动一个项目,在可行性和概念开发阶段,因为这使我们能够在设计和项目团队开始制定计划和参考资料之前,对开发商的愿景做出贡献,并确定要创造的体验。然而,情况并非总是如此,在许多情况下,当出现船上团队无法回答的问题时,当需要专家建议和指导时,或者当事情出错,需要我们的专业知识来 “重振旗鼓 “时,我们就会被带入一个项目。

在任何情况下,无论我们是在什么时候成立的,我们总是采取一种观点,考虑最终的产品,并制定一个行动方案和一连串的 “可交付成果”,将 “结果 “放在首位。我指的是对用户情况的预测(谁将是客户?),他们将享受的体验,可以预期和持续的业务量,以及业务运作的方式和提供业务所需的运营系统和流程。

这种观点是开发团队能够创造和提供的设计、定位和概念性简报的基础。一个在设计和开发中考虑到最终用户和投资者的设施或产品将是高效的,令人愉快的,并产生投资回报的。这些是我们尽可能早地关注的关键领域。

A.L.: 您如何看待休闲和酒店业的未来?

C.W.:休闲和酒店业的未来是令人振奋的,并将在未来的几十年甚至几百年里继续蓬勃发展。它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雇主,毫无疑问,它将继续保持过去三、四十年来的增长速度。我们中越来越多的人将直接或间接地参与其成功,无论是作为创造者、促进者、雇员、受益者、供应商或最终用户。

事实上,在亚洲,现在能够找到、买得起并享受假期、城市度假、住宿、体育、餐饮、娱乐、教育和培训、社会体验、娱乐、惊险和刺激、体育锻炼、健康和保健的人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增长得快,因为所有这些产品变得更加普遍,更加容易获得。

然而,我相信并不是所有的新项目都会成功,我已经可以看到许多国家的部门在敲响警钟。质量将占上风,强者将生存。当供不应求,顾客真的可以用脚投票时,低质量的产品和被误导或放弃标准的经营者将被淘汰。正如我前面提到的,合理的规划、合理的经济、服务、熟练和热情的员工、强大的管理愿景和明确的 “区别点 “将是造成差异的关键因素。

创造一个令人难忘的体验。提供比你承诺更多的东西。好好计划。获得正确的专家支持。专注于最终目标。享受你的工作,并记住客户有选择权。我们ILC希望在未来的许多年里成为其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