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26.09.2022|Categories: 企业新闻|

建筑和城市规划公司OMA与工程咨询公司Buro Happold一起,为卡塔尔领先的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哈马德医疗公司开发了一家医院。该原型是他们为Al Daayan卫生区总体规划设计的研究结果,该卫生区位于卡塔尔大学和Lusail新城之间的130万平方米的土地。用建筑师的话说,这个总体规划 “提供了建筑和医学之间新的共生的可能性”。在设计中,该项目重新思考了医院的传统概念,并将其建设和内部功能委托给最新技术。

事实上,医院通常被设想为密集型的高层设施。而与此相反的是,Al Daayan医院的概念设计以一种广泛的、低层的、模块化的方法颠覆了这种想法。模块的形状根据其功能而定:十字形模块用于住院病房,方形模块用于门诊病人。

此外,每个模块都有三个楼层和一个地下室。房间和床位都位于底层,这减少了对电梯的依赖,使病人能够享受到大片的绿地和花园。通行可以通过两个走廊交汇,一个在外部,一个在内部。第一部分由工作人员和行政管理及支持流程占据,而第二部分,即内部,对应于主要的流通和服务区域。

医院的这种模块化构思使其具有极大的灵活性,可以在必要时增长,甚至在必要时缩小。而这一切都将对其运作的干扰降到最低。此外,OMA提议用3D打印技术来建造它,这将使它的装饰物有无穷的变化,这与这种类型的建筑通常以紧缩为特征形成鲜明对比。

最后,”一个高科技农场为当地药品生产提供食物和药用植物”,”一个专门的物流中心和太阳能农场使该地区能够自主运作”。根据负责该项目的建筑师Reinier de Graaf对《观筑》的声明,新医院 “将生产自己的能源、自己的食物,甚至自己的药品,以减少对全球分销网络的依赖”。此外,”它将采用机器人化,这样它就不必像许多地方那样去寻找工作人员。

参考来源: OMA, Metalocus, Guanzhu.图片: OMA.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