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20.09.2022|Categories: 企业新闻|

2008年10月,在迪拜建造哈利法塔的同时,当时的沙特阿拉伯国王阿卜杜拉-本-阿卜杜勒-阿齐兹-沙特的众多侄子之一、亿万富翁阿尔瓦利德-本-塔拉勒王子宣布建造一座摩天大楼,高度将超过这座塔,从而夺得世界最高建筑的称号。它是在此之后被称为王国塔的地方,而现在被称为吉达塔。当时,为了避免来自其他开发商的竞争,阿瓦利德王子宁愿不透露建筑的计划高度。但是现在我们已经可以了解到,这个设计是由阿德里安-史密斯设计的,他也是构思哈利法塔的建筑师(当时他是Skidmore, Owings & Merrill建筑公司的一部分),打算达到1000米的高度。

吉达大厦的设计是混合用途。大楼底部的前三分之一是办公空间,随后是一家豪华酒店,而这栋167层高的大楼的顶层是公寓。此外,吉达大厦的平面图与哈利法塔的平面图一样,将是Y型。经过大量的风洞测试,史密斯和他的工程师得出结论,三面尖角的设计比四面的设计更符合空气动力学,从而大大减少了风力带来的结构负荷。另一方面,在第157层,设计要求建立一个直升机停机坪。然而,在专家飞行员警告说这个高度的沙漠风对直升机的降落构成危险后,该结构被重新调整方向。因此,该结构将成为世界上最高的观察平台。

要了解吉达塔的建筑尺寸,只需考虑它所站立的混凝土桩的直径为3米,比一个足球场还大。这些巨大的地基于2013年4月1日开始铺设,仅一年后,即2014年9月,地上塔楼的建设就可以开始了。然而,由于当时沙特阿拉伯的政治危机,工作在2017年被停止了。

事实上,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在所谓的反腐 “大清洗 “中,引发了对11名沙特王子的逮捕,其中包括阿尔瓦利德-本-塔拉勒和他在沙特Binladin集团的一些同伙,该集团是吉达大厦的主要财政支持方。在支付了数亿美元的罚款后,这些人最终被释放,并在2018年恢复了该塔的建设,完工日期为2020年。但其中一个承包商的劳工问题破坏了这些计划,COVID大流行结束了在2020年恢复建设的所有希望。目前,吉达塔的高度约为300米,不到其计划高度的三分之一,而且没有完成其建设的官方计划。

唯一提到这种计划的似乎是吉达经济公司的视频介绍,该公司是整个吉达市项目的开发商,吉达塔是其核心。它提到了 “未来最高的塔,将会在 “在2030年完工 “的精确说法。您可以在这里欣赏视频。

参考来源: How Stuff Works, Forbes, Adrian Smith+Gordon Gill, Wikipedia, Jeddah Economic Company. 图片: Adrian Smith+Gordon Gill, Jeddah Economic Company.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