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12.09.2022|Categories: 企业新闻|Tags: |

在贝鲁特、巴塞罗那和爱尔兰设有办事处的Built by Associative Data建筑事务所的创始人阿里-巴斯布斯(Ali Basbous)最近介绍了一个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市建设的塔楼项目。该项目是仿生建筑趋势的一部分,不仅在非洲建筑界,而且在国际上都是独一无二的。而且不仅仅是在一种意义上,因为它在设计、施工和运营方面是一个独特的项目。它就是生命之塔。

提到它的设计,我们先看它的尺寸:高290米,直径50米。虽然其轮廓的灵感来自于生长在非洲许多地方的猴面包树,但外墙图案的设计却采用了动物图案的形式。但它的外观是模仿生物,以至于它也让人联想到非洲大陆典型的大型白蚁丘。

该建筑将用于办公和公共空间,包括一对露天剧场。它还将有许多景观区,在高层有一个基于非洲本土植物种类的森林。同时,它将有一个直升机场和一个无人机垂直起降区。而它的一个楼层将被用作储存种子的筒仓。最后,其第一个地下室计划容纳非洲未来经济博物馆。

在建筑细节方面,该项目打算使用3D打印技术,用当地采购的粘土提升其外墙。这将减少项目的能源和运输需求,以及它所产生的废物。

最后,就其运作而言,该项目建议使用光伏玻璃来产生其消耗的电力。另一方面,顶部的雨水收集系统将把雨水引到其底部,在那里,雨水将被储存在一个大水箱中进行处理和再循环。此外,该项目还包括一个生物反应器,将建筑中产生的有机废物转化为能源。森林和绿地将起到调节温度和氧气水平的作用。而所有的运行参数、空气质量、温度和占用水平都将由分布在整个建筑中的传感器系统进行监测。

不要错过下方的视频

参考来源: L’Orient-Le Jour, I’mnovation Hub de Acciona, Amazing Architecture. 图片: Built by Associative Data.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