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09.09.2022|Categories: 企业新闻|Tags: |

水下摄影测量技术包括从照片中重建一个水下场景。它的应用之一,是对水下环境的研究,目的是解释、保护、传播和提高对自然和考古遗产的认识。唯一需要的设备是一台潜水相机和水肺潜水设备。

在水下考古之外的另一个应用是,可以用它创建一个主题场景的模型,用于建造和随后在休闲和旅游设施中进行娱乐。因此,由于这项技术,我们可以将水下世界的空间带到不同的水上设施,无论是在水族馆、动物公园或主题公园,甚至是酒店和度假村、水上乐园、露营地、购物中心等。因此,一般人很难接触到的水下场景都可以看到。

摄影测量是一个复杂的过程,通过使用生成点云或三维网格的计算机程序,从不同视点的多个二维图像中,创建三维信息。一些可用于此的软件有Autodesk ReCap、Agisoft Metashape、AliceVision Meshroom或PIX4D等。激光雷达技术使用激光脉冲直接生成点云,并通过它们创建没有颜色的图像,而摄影测量则不同,它是根据相机用环境光探测到的东西来收集数据,因此,也有颜色。在任何情况下,由于水生环境中光线的折射,获得水下摄影测量模型都有困难。除此以外,还必须加上两个考虑因素,即水的深度和可能的浊度。

作者:Juan Guardiola Cutillas,Amusement Logic公司建筑部的高级建筑师。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