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09.09.2022|Categories: 企业新闻|

一个争论了好几年的城市规划概念是 “超级街区”。超级街区的概念是指对现有城市结构的重新安排,以便将其街区转换成更大的实体。也就是说,九个街区可以变成一个街区,即超级街区,通过关闭内部街道,只留给居民、行人和公共服务使用。私人车辆受到限制,无法通过。这样一来,车辆流量最大的道路就被迫成为超级街区之外的道路。

尽管这个提议也收到了一些批评,但超级街区是更宜居、更舒适、更人性化和可持续发展的城市的一个选择。城市空间的步行化提高了居民的生活质量,减少了噪音和污染,提供了休闲、小型商业和社交的空间,增加了景观区等。通过收回以前为车辆保留的空间,超级街区为人们提供了移动的空间,而不必局限于狭窄的人行道或不得不穿越交通。公共交通也幸免于最狭窄和最冲突的道路,从而优化了他们的路线和行程时间。

巴黎、伦敦、柏林、纽约、加拉加斯和巴西利亚的某些地区已经采用了超级区块。在西班牙,已经在马德里和巴塞罗那进行了几次试验,而瓦伦西亚等其他城市预计将很快实施。

作者:Manolo Barberá,Amusement Logic公司建筑部的高级液压模型师。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