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08.09.2022|Categories: 企业新闻|

半透明混凝土,这种材料在21世纪初被开发出来,为酒店和度假村、购物中心以及一般的休闲和旅游建筑的设计和建造提供了新的可能性,这也是Amusement Logic公司的专长。它是一种特殊的混凝土,是一种新颖的解决方案,可以让光线通过,并能感知其背后物体的轮廓。

半透明的混凝土是通过两种不同的方式实现的,每种方式都会产生不同的特性。在第一种情况下,半透明的混凝土是通过在其成分中加入光学纤维来实现的。这种混凝土具有直径在2毫米和2微米之间的纤维光学丝,最多占其体积的4%,在建筑构件的相对面之间定向排列。在纤维的方向上实现了光的通过,而在其他方向上,混凝土仍然是不透明的。

通常情况下,使用纤维混凝土的混凝土是没有钢筋的大规模建筑。在需要加固的情况下,钢筋被具有类似强度的透明塑料棒取代,这样混凝土就能保持其半透明的特性。

在半透明聚合物混凝土的情况下,粘合剂(水泥)被透明聚合物部分取代。与之前的情况不同,半透明性发生在所有方向。在这种类型的混凝土中,骨料仍然是可见的,必须根据颗粒大小来调整。

这些半透明的混凝土在设计和建筑方面有各种应用,无论是在结构元素、装饰和室内设计、围墙,还是在雕塑或家具元素中。此外,已经开发了包括集成在这种类型的混凝土中的隔热的解决方案,因此它们也可以用于外墙。在成本方面,它们可以达到传统混凝土成本的5倍。

作者:Jorge Laguna,Amusement Logic公司建筑部结构科的负责人。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