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27.07.2022|Categories: 企业新闻|Tags: |

目的地酒店”的说法几乎不可能比上海天马山世茂深坑酒店更适用于度假村,我们本月选择了这个设计和建筑项目进行审查。上海仙境洲际酒店位于上海西南18区之一的松江,是一家五星级度假酒店,拥有337间客房、餐厅和酒吧、宴会设施、会议中心、水疗中心、直升机场及其他休闲旅游设施。

容纳所有这些设施的建筑下降到约88米的地心,像矿石一样嵌入(1902年至1950年代)安山岩矿的内部。该建筑项目赢得了多个奖项和国际采石场改造竞赛,是建筑公司JADE+QA的作品,基于设计和工程咨询公司ATKINS的概念设计。

根据建筑师的说法,洲际酒店集团的酒店项目表达了其 “设计理念”,即把建筑巧妙地融入 “自然环境中,而不是与之对抗”。因此,该度假村 “有机地 “依附于采石场墙壁,只有两层高于地面,16层低于地面,还有两层在水下。

四个元素是由周围环境的性质和矿井的中空所强加的:上面两层,有绿色屋顶;度假村的两翼,一凹一凸,从悬崖上 “瀑布 “而下;”玻璃瀑布”,或用于垂直循环的玻璃中庭,有观察电梯;以及矿井底部的泻湖,房间和公共区域淹没在其中。此外,由于采石场的岩体和湖泊的热力特性,酒店享有小气候,在夏天可以冷却结构,在冬天可以加热。这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度假村对环境的影响,并在其运作中实现了更高的能源效率。

根据建筑师的说法,JADE+QA的建筑师们必须对他们项目中不寻常的工程挑战做出回应。这些问题包括建造一座两端固定在采石场墙壁上的建筑物的地震影响,以及相关的消防安全问题,或与排水、水质和内部循环有关的问题。这些工程挑战要求工程团队申请41项新专利(根据酒店首席建筑师马丁-乔克曼在《福布斯》杂志上的报道)。

至于上海天马山世茂深坑酒店的内部装修,其许多空间都利用了与前矿场的关系作为主题,反复出现的装饰元素参考了矿物,墙壁由采石场的裸岩形成,房间也以宝石命名。此外,该酒店有六间套房,可向大型盐水水族馆开放。每个房间都有自己的阳台,可以俯瞰泻湖,从那里观看夜间的灯光和水的奇观。

最后,客人可以享受各种活动,如在泻湖上乘船,攀登采石场的墙壁,从顶部滑行,等等。

通过这个视频,你可以了解到上海天马山世茂深坑酒店的壮观和独特之处。

来源: JADE+QA, IHG Hotels & Resorts, Forbes. 图片: IHG Hotels & Resorts.

参考图片: Bocas Bali.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