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25.07.2022|Categories: 企业新闻|Tags: |

上海地铁14号线于12月30日开通。有了它,大都市交通系统增加了第五条无人驾驶列车线路,轨道长度达到831公里,是世界上最广泛的地铁网络。这条线路上最繁忙的车站之一,位于城市的旅游中心,毗邻城隍庙和外滩,也是上海地铁中最深的车站,是豫园站。上海地铁公司委托纽约市和纽约的设计和建筑公司兴设计公司设计豫园站的内部。

这是一个特殊的、鼓舞人心的设计,将车站变成了一个生动的空间,通勤者不仅可以等待和乘坐火车,还可以享受一种身临其境的、近乎艺术的体验。但让我们看看他们是如何做到的。

数以千计的悬挂式铝板以固定的距离挥舞着,覆盖在天花板上,并适应大柱子之间空间的变化形状,它们在柱子上下降以掩盖其顶部。据设计者说,屋顶的起伏模拟了流经地铁线的黄浦江水的波纹,也让人隐约想起了城隍庙屋檐的起伏。这种采用参数化技术设计的弧形天花板,与可变强度和颜色的LED照明系统相结合,完成了这种体验。

LED照明可以被编程为无数种模式,在一年中的不同时间和根据一年中的不同日期进行变化。国庆节和春节的中国红,情人节的花色,等等。不同的序列也有助于产生一种运动感,在一系列有节奏的脉动中,使空间具有不断变化的特征。而白光,在适当的时候,在地表下几十米的地方取代了太阳。自开幕以来,豫园站一直非常受欢迎,受到公众的热烈欢迎,也得到了多家官方和非官方媒体的广泛评论。我们与公众一起为这一宏伟的设计鼓掌并表示赞赏。

不要错过这个经典设计,请在此欣赏。 VÍDEO.

参考来源: Archdaily, Xing Design, Frame, Parametric Architecture, India.com. 图片: Su Shengliang.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