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25.07.2022|Categories: 企业新闻|Tags: |

丹麦设计和建筑工作室BIG为位于西班牙多诺斯蒂亚-圣塞巴斯蒂安的美食开放生态系统(GOe)总部提出的建议,赢得了巴斯克烹饪中心(BCC)去年5月组织的竞赛。BCC是美食界的先锋学术机构,包括附属于蒙德拉贡大学的美食科学学院,以及BCC创新研究中心。BIG的项目被命名为 “Olatuen bidea – Camino de las Olas”,由于其建筑的独特性,将美食中心的总部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并改善了邻近的公共空间,为市民的活动和互动提供了新的可能性,因此值得获奖。我们可以证明这一点,此外还有它的美丽和建筑趣味。

位于乌利亚山的斜坡和圣塞巴斯蒂安市之间,该设计利用了它所处土地的10米斜坡的优势。这样一来,新建筑从地面缓缓升起,因此它的屋顶成为现有公园的延伸,它在保护的同时也在更新。这样一来,它就成了一个可以走动的建筑,为那些冒险登上屋顶北端的观景台的人提供了Zurriola海滩和大海的景色。同时,由于其玻璃幕墙,该建筑向城市开放,因此每个人都可以观察到厨房、课堂或研究实验室中的活动。这样一来,它在当地文化、美食和城市之间建立了真正的联系。

入口处将游客和用户直接向美食厅,这是一个中央空间,从底层以交错的方式延伸到屋顶。侧面的楼梯增加了分层的座位,原来是一个用于活动、课程和讲座的大型露天剧场。此外,由于内部空间和外墙一样被大窗户隔开,游客可以观察到建筑内发生的所有活动。而一旦到了山顶,他们就可以从露台上欣赏风景,或在顶层的餐厅里享用美味的食物。

实验室、办公室和其他空间的设计都考虑到了灵活性。教室和实验室由于其宽大的高度和宽度,可以很容易地进行改造以适应不同的用途。最后,所有的工作和研究区域都是用工业材料建造的,以保证卫生和维护。相比之下,GOe的公共区域使用天然材料,如石头和木材,以创造一个更温馨的氛围。

参考来源: BIG, Basque Culinary Center. 图片: BIG.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