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19.07.2022|Categories: 企业新闻|Tags: |

约瑟夫和安妮-阿尔贝斯基金会的使命是 “通过艺术揭示和唤起愿景”。其 “姐妹组织 “Le Korsa在西非塞内加尔的农村地区推广医疗、文化和教育设施。这两个组织正合作在该国西南部的考拉克镇开发和建设一个新的博物馆、文化和社区中心。Josef & Anni Albers基金会和Le Korsa设立的评委会选择了非洲建筑师Mariam Issoufou Kamara拥有的位于尼日尔的Atelier Masōmī建筑公司作为他们的设计。他们的项目是Bët-bi博物馆,或沃洛夫语中的 “眼睛”。

该博物馆以艺术为中心主题,将为当地和全国社区提供具体的教育计划,以及展览、表演、电影放映和其他活动,全部免费向公众开放。或者,根据其网站,它将把 “视觉艺术的乐趣带给可能没有机会进入博物馆的人群,以及国际观众”,以及 “通过艺术使人们团结起来”。因此,Bët-bi博物馆的房间和空间将向传统和当代非洲艺术、散居地的艺术(包括哈林文艺复兴时期的作品)和来自 “无数其他文化的艺术,展示各种视觉主题的普遍性和永恒性 “开放。

根据建筑公司Atelier Masōmī的说法,Bët-bi的设计旨在使博物馆成为景观的一部分。在某种程度上,这种效果是通过建筑穿透大地而不是升到大地之上这一事实实现的。在这方面,”通过将画廊沉入地下”,负责人说,”我们参考了地球的神圣性,我们尊重以前的东西,同时为艺术和创造性的表达创造一个空间”。

建筑工作室所说的 “以前的东西”,是指祖先居住在博物馆所在的塞内加尔领土上的民族。一方面是曼丁哥文化,”一个拥有帝国和不朽建筑的民族”,另一方面是塞雷尔人的文化,”他们有着深刻的神秘的本土宗教,与自然元素有着密切的关系:太阳、风、水和祖先的精神”。这种方法促使马索米工作室选择三角形作为Bët-bi博物馆设计的决定性图形,因为在他们看来,”它们定义了元素、生者和死者之间的关系–在一个自我更新的循环中”。

参考以及图片来源: Atelier Masōmī, Josef & Anni Albers Foundation.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