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13.07.2022|Categories: 企业新闻|Tags: |

水是一种流体或连续的物质介质,在外力的作用下不断变形,而不破裂。这种液体恰恰是水上乐园的主要元素之一。事实上,在Amusement Logic公司,我们从经验中知道,为了设计和起草水上乐园的工程项目,必须了解水的特性,以及定义水的参数和它们之间的关系。有了这些知识,我们就能预见它的行为和运动,因此,就能控制它。因此,我们可以进行有效和安全的水上乐园设计。

由于它在各种力量的作用下不断变形,无论是压力还是切向力,水都没有特定的形状。因此,我们认为它的密度,而不是它的质量,是需要考虑的基本量。然而,根据热膨胀参数,水的密度随其温度变化而变化。另一方面,弹性模量使我们能够量化压力随着其体积的变化而变化的情况。由于水的这个模量非常高,从数值建模的角度来看,水一般被认为是不可压缩的流体。

水实际上不能承受切向应力,但在切向应力下会发生变形。而它所表现出的变形速度,通过它的粘性,与这些切向力有关。因此,它的粘度代表了它对运动的阻力,使它成为其力学的一个基本属性。

在正常条件下(25℃温度和1个大气压),水是一种液体流体。而它作为液体的挥发性与它的蒸汽压有关,蒸汽压相当于在一定温度下水的液相和气相处于平衡状态的压力(因为蒸汽压随温度变化而变化)。

总之,对水的上述和其他特性的了解,将使我们在流体力学理论的帮助下,掌握它的一些具体行为和与它的运动有关的其他现象。比如说。

其层流和湍流运动制度。

水在管道中运输时的速度场。

空化现象。

水流冲击。

工程师必须始终考虑到这些现象,以便对水上公园所需的水力基础设施进行适当设计。我们将在今后的文章中讨论这些和其他与水力学和流体力学有关的现象,以及它们在我们开发的水上公园项目中的实际应用。

————

Luis Llor, Amusement Logic建筑部的水利工程师。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