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01.07.2022|Categories: 企业新闻|Tags: |

近年来,在建筑领域出现的材料之一是超高强度混凝土(UHPC)。UHPC是针对复杂的结构问题而开发的,如摩天大楼的柱子或桥梁的支撑,这些都要承受高负荷。这种材料恰恰具有这种非常高的抗压和抗拉强度(纯压缩时高达200Mpa,纯拉伸时在15至20Mpa之间),而相比之下,传统混凝土的抗拉强度往往被忽视,其纯压缩强度较低(最高约40Mpa)。

UHPC的抗拉强度是由于其成分中存在纤维。这些纤维就像小线一样,将混凝土中产生的张力缝合起来。由于这种抗拉强度,施工中需要的钢筋数量减少了。由于这个原因,UHPC经常在预计有高拉应力的地方用小直径的钢筋(8、10和12毫米)进行加固。然而,由于高抗压强度和纤维的缝合效应,剪切加固是没有必要的。

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类型的混凝土的用途已经扩大到结构领域之外。在这方面,由于UHPC在户外条件下的高耐久性(特别是在海洋环境中),它在街道家具中的应用是一个不断增长的趋势。同时,它需要很少的维护。此外,它在凝固前的巨大流动性使它可以塑造成以前无法想象的形状。

这些特性提供了创新的设计可能性,有时似乎违背了物理学定律。用UHPC建造的设计的特点之一是组件的轻薄。而这种材料的众多应用领域之一正是城市家具,它为其提供了无限的设计可能性,无论是长椅、栏杆、周边围栏、花盆等等。

作者:Alberto López García,Amusement Logic公司建筑部的高级结构工程师。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