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28.06.2022|Categories: 企业新闻|Tags: |

我们找到了一个被CNN在2014年描述为 “令人瞠目结舌 “的建筑项目,这个建筑位于中国城市广州的珠江岸边。这座138米高、33层的建筑是世界上最高的圆形建筑。事实上,广州圆环比地球上任何其他垂直圆形建筑都要高。其中包括位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布扎比的121米高、23层的阿尔达总部,位于北京的97米高、21层的日出凯宾斯基酒店,位于沈阳市的100米高的方圆办公大楼,以及位于中国沈阳市的100米高的方圆办公大楼。它的设计类似于一枚旧硬币(顺便说一下,在CNN组织的投票中,它被宣布为世界上最丑陋的建筑之一),或者德国法兰克福的丽笙酒店,高96米,共19层。

意大利建筑师Joseph Di Pascuale凭借广州圈的设计,赢得了致力于氢能源、新材料和环境保护的工业集团宏达兴业集团总部和全球最大塑料商品市场广东塑料交易所新总部的建筑竞赛。正如Di Pascuale在谈到广州圈的建筑概念时所说,它的设计旨在 “定义一个被认为是真正的中国的标志性建筑,而不落入西方摩天大楼的刻板印象”。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Di Pascuale从大约2000年前统治该城市的中国古代王朝的象征中获得灵感:双玉盘。两个圆形立面的中心跨度直径为48米,使该建筑具有典型的圆盘形状,代表了该王朝的象征。用它的建筑师的话说,”反映在河水中的建筑形成了完全相同的图案:一个双玉盘”。

此外,”广州圆 “的双圆形状指的是数字8和无限的符号。而根据包括中国在内的一些东方国家的传统,8被认为是一个幸运数字,具有 “强烈的祈福价值”(例如,北京奥运会在2008年8月8日晚上8点08分开幕)。

但广州圆的设计也提到了 “形成方圆”,这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学者、数学家和科学家特别关注的问题。因此,为了使建筑可以居住,两个圆形外墙必须包含并在结构上支持正交的投影空间。因此,它们所包围的33层楼形成的体量在两端逐渐突出,悬挑的高度达到25米。

我们鼓励您观赏一下这个项目,因为它是在2013年提出的,在这个视频中。

参考来源: Joseph Di Pasquale, World Architecture News, Wikipedia, CNN, China Smack. 图片: Joseph Di Pasquale, Archilovers.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