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27.06.2022|Categories: 企业新闻|Tags: |

去年4月,一个设计和建筑领域的先锋项目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亮相。这是OCEANIX公司的一项倡议,该公司于2018年在美国城市为此而成立,旨在位于韩国仅次于首尔的第二大人口密集城市–釜山的港口城市。被命名为OCEANIX的釜山,代表了 “世界上第一个漂浮的、灵活的和可持续的社区原型”。

新城以模块化的方式构思,将由三种类型的浮动平台组成,取决于它们的用途:一种是1至5层的住宅,下层有餐厅、商店、温室和公共露台,上层是可以看到港口的住房;另一种是办公、联合办公和/或海洋研究;还有一种是公共场所、会议和居民之间的互动,以及 “可持续和循环生活的支持空间”,或食品、水和能源供应。这三个最初的浮动平台,通过桥梁相互连接并与陆地相连,将被锚定在海床上,以便它们在其位置上保持静止,同时又能灵活地随海平面上升和下降。

在材料方面,OCEANIX依靠所谓的Biorock来建造平台的浮动结构。Biorock是一种通过在海水中的矿物积累过程获得的材料的商品名称。通过低压直流电流通过浸没在海水中的钢或铁的骨架,引发反应,使钙或镁等矿物质粘附在骨架上。积累在骨架中的材料比混凝土强三倍左右,每年以大约20毫米的速度增长,防止腐蚀,只要有电流存在,就能自我修复。浮动结构上面的建筑物将由轻质材料制成,如木材。

为了制定船城原型项目,OCEANIX与ONU-Hábitat、Bjarke Ingels Group、SAMOO Architects and Engineers、Arup、MIT海洋工程中心、韩国海洋大学、Studio Other Spaces、零废物设计中心和全球珊瑚礁联盟合作。

我们邀请您通过这段视频来梦想OCEANIX 釜山未来的样子

参考来源: OCEANIX, Newsweek, Archdaily, Wikipedia. 图片: OCEANIX/BIG-Bjarke Ingels Group.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