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23.06.2022|Categories: 企业新闻|Tags: |

泰国在其首都曼谷的郊区有一个新的混合用途开发项目:The Forestias。该项目分为两个区域:北部的一个区域,专门用于与大城市相关的公共、商业和办公空间,南部的一个更大的住宅区,为不同的市场提供各种类型的住房,从高层公寓到独立的别墅。

Foster+Partners是负责新总体规划设计的建筑公司,与景观建筑公司TK Studio合作。他们的工作侧重于 “社区服务、培养多代家庭生活和与自然重新联系的概念”,最终目标是提供 “一个更健康和更快乐的泰国城市生活模式”。考虑到这一点,有一个组成部分使首都的这个新城市规划真正与众不同:从其中心向各个方向延伸的森林,并渗透到整个城市。

这个具有泰国特色的开发项目的中心建筑–森林馆,连接着开发项目的南北两侧,并作为轴心,围绕着开发项目中心的城市森林而展开。中庭里有商业空间,也有供居民聚会和休闲的社交空间。一个高台从里延伸到森林里,为市民提供了一个漫步和享受自然的地方。

景观设计的应用是为了将建筑网格的僵硬外观转变为森林的自由和自然形式。据TK工作室的景观专家说,”为了确保森林场景的多样性,对视觉效果进行了仔细研究”。在森林馆旁边,一个5米高的瀑布作为宜人的背景,创造了一个风景如画的静谧景观。在这个 “城市绿洲 “中,郁郁葱葱的植被围绕着整个开发的越来越密集的绿色空间,为居民和路人提供了 “逃生感”。

参考来源: Foster+Partners, TK Studio, Archdaily. 图片: TK Studio, Foster+Partners.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