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21.06.2022|Categories: 企业新闻|Tags: |

在中国东海岸的山东省烟台市,市政当局希望为其市民改善城市的滨海区。为此,他们请来了OPEN建筑公司,该公司由建筑师李虎和建筑师黄文静在纽约创立,自2008年起在北京设有办事处。他们的建筑建议创造并设计了一个独特而富有诗意的艺术品,他们称之为时光塔,其建设刚刚开始。

根据建筑师的意向声明,太阳塔建筑将在两个方面为城市服务:首先,想市民展示了 “自然的奇迹,往往在喧嚣的日常生活中被遗忘”;其次,作为一个空间,将为 “新城市带来急需的公共项目,其快速的城市发展现在被证明在文化方面是不足的”。

时光塔的建筑由两个贝壳状的白色混凝土结构组成,一个在另一个上面,通过水平板和斜坡连接和支撑。用这种设计创造的塔楼在其底部有一个 “半户外 “剧院,中间是一个带有多媒体展览观看平台的蜿蜒空间,顶部是一个图书馆和半室外 “现象空间”。

凹陷的内壳包含了剧院的各层,吸收并放大了海的声音。另一方面,倒置的上层外壳包含了图书馆,其釉面对光线是透明的。而在它上面,现象观察区提供了海洋和天空的景观。最后,在这最后一个阶段的屋顶上有一个 “椭圆区域”,在夏天接收雨水,以填充一个小水池,或者在冬天作为一个供暖设施,变成一个壁炉。塔楼被一个圆形的广场所包围,有一个浅水池和喷泉及雾化喷泉。因此,通过设计,该建筑成为一个自然观察塔以及一个文化目的地。

最后,时光塔的形状是仿照烟台的太阳轨迹设计的。在一年中的四个重要时期,太阳的光线和阴影与建筑的空间发生作用。在这些时候,海面上的日出和城市的日落都被这栋建筑框住,形成了一个美丽的景象。而在广场上,一条特别设计的水渠标志着时光塔的影子在分水岭那天将沿着的直线。

参考来源: OPEN Architecture. 图片: OPEN Architecture, Archilovers.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