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09.06.2022|Categories: 企业新闻|Tags: |

与其他结构体系相比,钢结构的强度和延展性在施工中具有优势。然而,1994年加利福尼亚州北岭市的地震引起了建筑师和技术人员的注意,采用焊接钢结构的建筑物出现了一些故障。其中,其梁柱连接处的脆弱性,主要是由于焊缝和板材的断裂。这种脆弱性造成了北岭地震的结构性破坏,一年后,在神户地震中,10%的钢结构建筑倒塌。

当时,SAC项目(加州结构工程师协会、应用技术委员会和加州地震工程研究大学的联合项目)诞生了。这个项目的具体目标是研究焊接结构件中梁柱连接的行为。这一研究过程导致美国钢结构协会和美国国家标准协会(分别为AISC和ANSI)为抗弯钢架的预制连接的设计和施工制定了标准程序。这些程序包含在ANSI/AISC 358和AISC 341中。

因此,有这种连接的结构的标准程序规定,它们必须能够承受0.04弧度的塑性旋转。相反,柱面连接的抗弯能力必须至少为0.8Mp(其中Mp是在指定钢材的屈服应力下计算的梁的塑化力矩)。此外,在其他配置中,必须从放大的负荷组合中确定抗剪性。

作者:Jean Carlos Soto,Amusement Logic公司建筑部的高级结构工程师。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