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09.06.2022|Categories: 企业新闻|Tags: |

超高性能混凝土(UHPC)是一种由高含量的水泥、金属纤维和其他添加剂组成的混凝土。这种成分使其具有非常特殊的性能:高达200兆帕的抗压强度,高达15兆帕的抗拉强度,以及高延展性和轻质性。然而,在其所有的优良特性中,它的低孔隙率非常突出。这最后一个特点使它成为一种高度耐用的材料,因此,与传统材料相比,维护成本要低得多。

由于所有这些原因,它在海洋环境附近的人行道的设计和建造中找到了最早的应用之一。这些人行道通常是预制结构,跨度为40至50米,在跨度中心有2米的边缘。此外,这些结构采用普拉特、沃伦或维伦德尔型格子梁,这在钢结构中比在混凝土结构中更常见。

一般来说,使用UHPC可以设计和建造比传统混凝土更薄、更轻的元件。此外,由于其可塑性,在正确的模板下,可以实现巨大的审美能力。而且,鉴于它的重量,这些物体可以单件运输到施工现场,并迅速组装起来。最后,由于其特点,它是许多其他应用的理想材料,如城市元素、外墙、围栏、雨篷等。

作者:Alberto López,Amusement Logic公司建筑部的高级结构工程师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