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07.06.2022|Categories: 企业新闻|Tags: |

在休闲和旅游综合体中,如水上和主题公园、FEC(家庭娱乐中心)、露营地、酒店和度假村、购物中心等,各种声音系统并存。一方面,有 “公共广播 “系统,旨在向公众传递警告和/或指示(例如在紧急情况下);另一方面,他们也需要在特定的时间,为节目(音乐会、表演、活动等)提供特定的声音装置;最后,他们有主题氛围声音效果的设备,负责让游客沉浸在公园提供的体验中;一般来说,后者会产生所需的沉浸式效果且不被游客察觉。

在设计水上或主题公园、FEC、露营地、酒店或度假村、购物中心等不同的音响系统时,首先要做的决定之一就是选择音响控制台的组件。这是控制和协调各种声音系统的声控中心。它整合了声源、放大设备和音量控制器或调音台,并从那里将信号传给扬声器。

另一个重要的决定是选择将声音信号从控制台传输到扬声器的电缆。根据信号的性质,我们可以选择数字或模拟电缆;反过来,根据其消除外部干扰的能力,这些电缆可以是平衡或不平衡的。

水上乐园或主题公园、FEC、露营地、酒店或度假村、购物中心或其他休闲和旅游综合体中的音响系统设计的最后阶段,包括选择扬声器。对于这一决定,我们将同时考虑到其声音行为所需的多功能性和其位置或其要重现的声音类型所需的技术特性。

例如,如果其功能是产生一个身临其境的环境,那么装置应该有传统的两路扬声器,负责较高频率的声音,并辅以低音扬声器或 “低音炮”,负责更有深度的效果,如怒吼、爆炸、枪声等,并使观众产生振动。这些设备的战略位置是在项目的最初设计中确定的,与景观和主题设计相协调,因此,一旦安装,它们就会完美地融合在一起,不被游客所注意。

作者:Dario Mazzolari Tortajada,Amusement Logic公司建筑部的高级MEP工程师。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