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23.05.2022|Categories: 企业新闻|Tags: , , |

在这位专业人士巴塞罗那的办公室里,我们采访了她在法国最好的两个主题公园。在这里,她向我们讲述了她工作时的来龙去脉以及她所倾注全部心血的公园故事。

Amusement Logic:您毕业于巴塞罗那大学附属的旅游、酒店和餐饮大学中心,是旅游活动和旅游业的技术员:是什么让您决定学习这些课程并选择这个行业?

蒙特斯:在我学习的时候,旅游业并不像今天这样广为人知。那时候我正在读大学,我在犹豫是否要学习教育学。在高中图书馆,我发现了关于旅游研究的信息。这确实引起了我的注意,再加上我对旅行的热情,使我决定献身于这个行业。

A.L.:您的职业生涯始于英特飞国际,您在那里的工作是什么?

蒙特斯:Interface是一家在西班牙代理外国旅游产品的公司。它代表了法国的滑雪胜地、酒店、航空公司……营销完全是在BtoB(企业对企业)市场。一开始,我开始在销售部门工作,后来我成为了销售经理。

 

A.L.:之后,您加入了未来之境(Futuroscope)公司,担任西班牙和葡萄牙的营销主管。 您的职业生涯中的这一变化是如何发生的,您在这一阶段主要发展是什么?

蒙特斯:未来之境是Interface推销的产品之一,所以公园管理层已经认识我。一开始,我是作为加泰罗尼亚和巴伦西亚的代表加入的。在马德里还有一个办公室,有一个负责西班牙和葡萄牙的主任,我向他报告我的工作。2003年,经过一系列变化,我成未来之境的西班牙和葡萄牙的主管,我在巴塞罗那办公室做这项工作。

A.L.: 是什么让未来之境与众不同,其成功的原因是什么?

蒙特斯:未来之境(Futuroscope)是一个不同于市场上任何其他竞争对手的主题公园,这使它变得特别以及独特。它利用技术为游客提供体验。它于1987年开放,当时它是一个2或3小时游玩的公园。然而,如今需要两天时间才能完成整个游玩过程。它总是希望为游客提供最好的服务,并在游客服务方面非常谨慎。它的成功在于它的不断翻新以及对游客最大满意度的追求。

A.L.:2014年,给您增加了西班牙和葡萄牙阿斯特里克斯(Asterix)公园的营销职责。 你的职业生涯的这一发展是如何形成的?

蒙特斯:Compagnie des Alpes,一家在法国休闲领域非常知名的公司,购买了未来之境的部分股份。他们有几个产品,滑雪场,主题公园,包括阿斯特里克斯公园。由于有一个针对伊比利亚市场的办公室,他们想利用协同效应,建议我开发阿斯特里克斯公园(Asterix Park)产品,尽管只是在BtoB市场。

A.L.: 阿斯特里克斯公园的决定性特征是什么,什么更重要,是游乐还是主题? 它和未来之境的区别是什么?

蒙特斯:阿斯特里克斯公园有一个最好的主题设计,我们可以在今天的休闲世界中看到。它与著名的《Asterix和Obelix》漫画有关,而事实是,该漫画的人物塑造非常好。它使游客感觉到他们是在Asterix和Obelix的奇妙世界里。但我们不能忘记游乐,它们是公园的基本组成部分;总共有47个游乐设施和表演,并且在不断地更新。例如,今年有一个新的游乐,Tonnerre 2 Zeus,和一个新的巡游。此外,公园外还有三个主题酒店,让你从进入这些酒店的那一刻起就能体验到生活。

未来之境和阿斯特里克斯公园是两个完全不同且互补的公园。位于法国首都巴黎旁边的阿斯特里克斯,是一个以著名漫画为基础的过山车和体验的公园。位于法国西部普瓦捷(Poitiers)的未来之境,拥有基于技术的游乐,让游客乐在其中。

A.L.:关于两个公园的公众:你们是否接待了许多来自伊比利亚半岛的游客? 西班牙和葡萄牙游客与法国游客的区别是什么?

蒙特斯:对未来之境来说,伊比利亚市场是第一个国际市场,而对阿斯特里克斯公园来说,西班牙市场是五大国际市场之一。在某种程度上,这很正常,因为阿斯特里克斯公园的营销只通过BtoB完成。另一方面,未来之境同时投资于BtoB和BtoC(企业对消费者)市场。法国公众更了解产品,也更频繁地访问公园;另一方面,西班牙公众往往不太了解他们要找到的东西,往往要求更高。

A.L.:您认为知识产权在公园中的作用是什么,比如在这种情况下,Asterix和Obelix的漫画与阿斯特里克斯公园有关?

蒙特斯:有些游乐是基于漫画的,例如OzIris景点,它是基于Asterix和Cleopatra的漫画的。另外,Village d’Asterix地区以Asterix和Obelix以及其他人物的生活为基础,在漫画中出现的地方非常有特色。

A.L.:我们对您一直忠于您所担任的专业职位感到震惊。 保持您这样的工作的秘诀是什么?

蒙特斯:相信自己所推广的产品是最基本的,在这种情况下,我真的认为这两个公园是一个非凡的产品,可以让顾客有独特的体验。同时不忘自己所销售的产品必须不断翻新,这也是两个公园的要求。

在一个更实际的层面上,我的工作多年来一直在演变。有不同的方向,因此有不同的方法来处理这个产品。例如,当我开始在未来之境工作时,它几乎只通过旅行社销售。但现在,我们的主要市场是BtoC。因此,要制定的行动是不同的。

A.L.:最后,您如何看待主题公园领域的未来?

蒙特斯:未来是有希望的。越来越多地,主题公园文化正在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更多的公园出现的情况不应该被视为竞争的增加,而是表明西班牙人喜欢这些公园,因此觉得有必要去参观它们。最后,西班牙人喜欢旅行,与家人和朋友共度时光,而在主题公园里,要分享和生活的体验是独一无二的。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