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18.05.2022|Categories: 企业新闻|Tags: , |

伊朗东南部小村庄贾德加尔的年轻人和社区与非政府组织Iran-e-Man达成协议,帮助他们在村里建造一所学校,该组织的任务是在该国的贫困地区建造学校。Iran-e-Man组织了一次竞赛,由伊朗建筑公司DAAZ Office最终获得了这个机会。学校的设计和建设必须满足几个要求:它必须是一个低预算、参与性的项目,采用可持续发展的方法。最后建成了贾德勒小学。为了按照DAAZ办公室的设计进行建设,工作室得到了贾德加整个社区的支持、参与和工作。村民们一起出资(年轻妇女们编织和出售针线活),确定空间并亲手建造建筑。

从建筑角度看,贾德勒学校是一座简单的房屋,由一堵圆墙围住。这面墙由不规则的弧形开口穿孔,向外界开放,允许光线通过,提供通风,最重要的是,成为学校儿童的娱乐、玩耍和聚会的游戏空间。在以墙为界限的内部,围绕着一个同样是圆形的大型中央中庭,教室和服务设施的建筑像项链上的珠子一样排列着。这些建筑中有四座用于教室,另外三座则作为办公室、图书馆和会议空间。另一方面,在学校的入口区,圆形的墙面扩大了,容纳了管理室、储藏室和一个小型自助餐厅。

至于其他的方面,学校是用混凝土和聚苯乙烯模板建造的,这是一个隔热和节能的系统,然后用水泥和当地沙子的混合物包覆。这种覆层可以防止雨水的锈蚀,易于维修,并使建筑与周围环境完美融合。正如我们所看到的,它的设计和建造使贾德勒小学成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项目,包括在环保和社会需求方面。

参考来源: ROOM, Archdaily. 图片: Deed Studio.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