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17.05.2022|Categories: 企业新闻|

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市最近决定创建一个具有挑战性的项目,旨在到2030年实现整个城市供暖系统的脱碳。被选中的项目”Hot Heart”是由意大利建筑公司CRA-Carlo Ratti Associati与Ramboll、Transsolar、Danfoss Leanheat®、Schneider Electric、OP Financial Group、Schlaich Bergermann Partner和Squint/Opera合作设计的。它由一系列的人工岛组成,具有储存热能和为城市提供休闲和娱乐活动中心的双重功能。

储热岛位置靠近赫尔辛基海岸,由10个圆柱形集水区组成,每个集水区直径为225米,水容量为1000万立方米。这些岛屿将作为一个巨大的热电池发挥作用;它们将接收由风能、太阳能和其他形式的低成本甚至负成本的可再生能源加热的海水,并将热量储存在其水库中。在人工智能的操作下,该系统将使热能的生产与消耗同步,从而在需求波动的情况下稳定能源网。一旦开始运行后,Hot Heart系统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同类基础设施。

同时,10个热水库中的4个将被透明穹顶覆盖,以容纳 “浮动森林”,即来自世界主要雨林地区的热带生态系统,由下面的集水区自然调节。因此,它们将为当地居民和国际旅行者提供一个额外的公共空间和新的教育和休闲景点,即使在北欧的严冬也是如此。

正如CRA-Carlo Ratti Associati的创始人Carlo Ratti所说,”可再生能源生产越来越便宜,但存储仍然非常昂贵”。因此,”Hot Heart “系统将使人工岛作为 “巨大的’热电池’,在价格低甚至是负值时储存能量,并在区域供热系统需要和需求高时提取能量。”此外,Carlo Ratti说,”这个模型也适用于许多气候相似的沿海城市”。其目的是,该系统在2028年实施时,预计可以满足赫尔辛基的供暖需求,而不产生碳排放,估计成本比现在低10%。

参考及图片来源: CRA-Carlo Ratti Associati.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