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13.05.2022|Categories: 企业新闻|Tags: , , |

根据联合国的信息,2018年65岁及以上的人群超过了5岁以下的儿童,”这是历史上的第一次”。这是一个几乎在地球上每个国家都在发生的现象。65岁及以上人口的增长速度高于其他所有年龄段。而预测表明,到2050年,全球每六个人中就有一个人超过65岁(16%),而根据2019年的数据,每11人中就有一个人(9%)。而80岁及以上人口的数量预计将增加两倍,从2019年的1.43亿增加到2050年的4.26亿。

这一人口趋势背后的一个因素是,自1950年以来,所有地区的预期寿命都大幅增加。另一个是生育率的下降。另一方面,国际移民往往发生在工作年龄的人中,是一个可能减缓这一老龄化进程的因素,至少是暂时的,特别是在经历大量移民流动的地区。

休闲和旅游行业正在开始适应这种社会环境。至少可以从《台北时报》最近发表的一篇文章中了解到这一点,该文章将台湾作为一个例子。据该报报道,在这个地区,”游乐园经营者正在改变他们的商业模式,以吸引更多的老年游客”。毕竟,台湾和世界上大多数地区一样,也在经历着社会的普遍老龄化。

因此,根据台湾观光局的数据,2021年游乐园的游客从2016年的972万增加到1174万。然而,在此期间,家庭在总数中的比例下降了5%。尽管在台湾,老年人只占游乐园游客的10%,但游乐园经营者已经开始修改他们的策略。事实上,台湾旅游局报告说,拥有各年龄段设施的游乐园在游客数量上有了相当大的增长。

游乐园经营者推出的变化包括为老年人和身体有缺陷的人提供特殊的轮椅,或实施坡道和通道,使他们更容易走动。另一些机构则对节目进行了调整,或增加了节目的种类,以满足老年游客的需要。另一方面,根据其中一些经营者的说法,欢迎祖父母带孙子女来公园,但不去玩游乐设施的情况比较多。因此,这些经营者选择以较低的价格向那些不使用他们或游乐设施的人出售门票。在其他情况下,公园正在用适应老年人口味的游乐设施和体验来取代旧的游乐设施。无论如何,这些商业战略的变化也发生在其他国家和其他休闲和旅游设施中,并有可能在几年内加深。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