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28.04.2022|Categories: 企业新闻|

在中国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的富春江附近,有一家独特的酒店矗立在阳北湖的湿地上:湿地生态酒店。它由卵石岛上的七栋别墅组成,排列方式是尽可能地靠近水面,拥有壮观的景色,同时又不失隐私。该岛由一座桥连接,但客人也可以乘船进入他们的房间。

一个几乎延伸到地面的大坡屋顶,或其两端向天空升起,使酒店的两种类型的别墅看起来像一只栖息在水面上或即将飞翔的燕子。这种建筑显然是传统建筑的现代、更有风格的版本,特别是中国这一地理区域的江南风格(来自 “江”,河流,”南”,南方,指长江或长江的南部)。因此,湿地生态酒店的别墅也力求尽量不干预自然,并使用木材等天然材料来框定水面上的景观。

至于设计,据来自当地工作室Shulin Architectural Design的建筑师说,他们在设计酒店时主要关注的是 “将这种自然氛围从外部带到内部”。而他们之所以能做到这一点,要归功于四面环绕着别墅内部空间的大玻璃幕。因此,”室内气氛随着天气和季节的变化而变化,自然也成为建筑的一部分”。一个大露台和一个户外浴缸完成了别墅与景观的关系。

最后,在施工方面,大部分预制构件是在现场组装的。钢结构、实木横梁、玻璃以及门窗都是在工厂生产的,在现场进行运输、组装和安装。这意味着别墅的80%的部件都是预制的。这使得该项目能够快速、准确地完成,并对阳北湖湿地的田园环境影响最小。

参考来源: Shulin Architectural Design, Archdaily, Avontuura, The World of Chinese.图片: Shulin Architectural Design.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