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27.04.2022|Categories: 企业新闻|Tags: |

“我们创造了一个当代建筑,在乌托邦和实用主义的交汇处,用非洲未来主义的眼光来喂养想象力”。

这是凯雷建筑事务所网站介绍中迎接我们的第一句话。

在同一网站的其他地方,我们看到:”凯雷建筑公司成立于2005年。它的实践是基于双重方法:卓越的设计和社会承诺”。

其次:”由于其结构的素雅、对材料的开创性使用以及在当代建筑很少涉足的地区进行建设的倾向,该工作室获得了许多奖项”。

然后是最新的,建筑界最负盛名的普利兹克奖,授予其创始人,建筑师迪埃贝多-弗朗西斯-克雷。

关于这位出生在非洲布基纳法索的建筑师,媒体说:”凯雷是第一位获得该奖项(普利兹克奖)的黑人建筑师,他主要在受到限制和逆境的地区工作,使用当地材料,建造当代设施,其价值超越了结构本身,为整个社区的未来提供服务和巩固”(Archdaily)。

或者说,”7岁时,凯雷先生与100多名学生挤在一间极其炎热的教室里。作为他所在社区第一个上学的孩子,这段经历(……)是他最初的灵感,通过建筑改善布基纳法索儿童的学校生活。多年后,在德国学习[建筑]后,他的梦想成真,2001年凯雷先生设计的第一座建筑是他家乡甘多村的一所小学”(BBC新闻)。

或者,”凯雷在整个非洲,在贝宁共和国、多哥、肯尼亚、莫桑比克、马里、苏丹和他的祖国布基纳法索建造了许多学校和保健中心”,”除了从事社区建筑,凯雷还设计了他国家的议会大厦(……),以及邻国贝宁的新议会”(Dezeen)。

授予他普利兹克奖的评委会说道,建筑师凯雷”开发了一种临时的、高度坚决的、富有表现力的建筑词汇:双层屋顶、热质量、风塔、间接照明、交叉通风和乘凉处(代替传统的窗户、门和柱子)不仅成为他的主要策略,而且获得了建筑中的尊严地位。” 因此,”它让我们想起了一直以来并无疑将继续成为建筑实践基石的东西:社区感和叙事性质量(……),在这种情况下,建筑可以成为持续的幸福和快乐的来源”。他总结说:”由于他通过自己的工作创造的礼物,超越了建筑学科的礼物,弗朗西斯-凯雷被授予2022年普利兹克奖”。

参考来源: Kéré Architecture, Pritzker Prize, BBC NEWS, Archdaily, Dezeen. 图片: Kéré Architects.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