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26.04.2022|Categories: 企业新闻|

负二氧化碳、能源自给自足,为居住者创造收入–这些都是总部设在新加坡的”气候技术公司 “BillionBricks展示其名为PowerHYDE的房屋设计和建筑的前提。多种因素让该项目非同寻常。除了其能源性能,最重要的也许是它代表了全世界数百万低收入家庭住房需求的一个可行的解决方案。在与印度建筑公司Architecture Brio的合作下,PowerHYDE房屋的第一批原型已经在印度和菲律宾建成。

让我们从屋顶开始:由于其屋顶的太阳能电池板,BillionBricks房屋产生的能量是其消耗的4倍。这些盈余被反馈到电网中,供邻近的社区使用,并为住在房子里的租户提供了收入来源。因此,一个由75间房屋组成的小组成为一个小型发电厂,产生1兆瓦的能量。太阳能屋顶通过延伸到房屋之外,为周围的门廊遮阳,从而同时帮助冷却室内。而它的坡度和大的相对表面积可以作为一个雨水收集系统。通过这种方式,水被引向一个地下水箱,在那里被储存起来供以后使用。此外,废水在与每个住宅相关的化粪池中处理。最后,小型综合菜园补充了每个家庭消费的季节性蔬菜的生产。

在建筑方面,PowerHYDE房屋采用模块化系统,结合了30%的预制构件和70%的当地材料。它的设计允许通过组装一组小部件进行现场施工,而不需要事先的基础设施、专业设备或重型机械。此外,房屋的结构提供了纵向和/或横向的扩展,因此它可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家庭和/或社区的需求。

从第6日开始,在其剩余的约60年的寿命中,该住宅成为一个碳负中介。总而言之,BillionBricks表示,其目标是 “在这十年中提供10万套净零住房,影响约50万人的生活”。

不要错过这个视频中第一批享受PowerHYDE住房的家庭的见证。

参考来源: BillionBricks, Architecture Brio. 图片: Architecture Brio, BillionBricks.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