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22.04.2022|Categories: 企业新闻|

“这不仅是一项伟大的工程成就,”马来西亚总理伊斯梅尔-萨布里-雅克布告诉CNN,”而且还进一步加强了马来西亚作为一个现代发达国家的地位。这些说法指的是Merdeka PNB 118大厦,该大厦在今年(2022年)建成后将成为东南亚最高的建筑,也是仅次于迪拜哈利法塔的世界第二高楼。该项目由该国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Permodalan Nasional Berhad公司资助,汇集了建筑设计公司Fender Katsalidis,以及RSP建筑师和GDP的当地办事处,还有景观建筑师Sasaki Associates。

该塔位于首都吉隆坡的一个历史遗址上,被称为默迪卡,1957年马来西亚在这里宣布独立。该塔楼共118层,高678.9米,混合用途,其中83层为办公室,17层为六星级柏悦酒店,5层为住宅,还有一个购物中心、清真寺、餐馆和其他休闲设施。

Merdeka PNB 118大厦由玻璃和钢铁建成,其设计依赖于钻石形的切面。它产生了一个三角形的图案,让人想起了传统的马来手工艺形式。外部设计贯穿于裙楼的内部中庭,它的一端是通往酒店的下层大厅,另一端是通往办公室和购物中心的上层大厅。人们注意到,该建筑的尖顶与通古-阿卜杜勒-拉赫曼在默迪卡体育场宣布国家独立时举起的手很相似。该塔还将拥有东南亚最高的观景台。

环境设计和工程公司Neapoli Group受委托确保Merdeka PNB 118大厦的可持续性和环境友好性,该大厦被三个绿色建筑认证机构授予 “白金 “等级:LEED、绿色建筑指数和GreenRE。

参考来源: Archdaily, CNN Español, Fender Katsalidis Australia, Wikipedia. Imágenes: Fender Katsalidis.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